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电商互联网公司遭遇“中年危机”,苏宁逆势扩张

2020-01-22 20:47: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人生最大的焦虑,大概是来自职场

“工作996,生病ICU”,这是年轻职场人的焦虑;突如其来的甲骨文裁员风波,激起了中年职场人的焦虑;“公务员提前退休”新政出台,迅速登上热搜前三,引发了暮年职场人的焦虑。在这个全民焦虑时代,每个年龄阶段的职场人都有他们各自的焦虑。

而伴随着电商互联网公司挤泡沫,其中最深感焦虑的恐怕是怀揣着梦想即将迈向职场的应届毕业生,他们本应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施展才干。但在就业寒冬之下,面对“裁员”、“缩招”,他们便踌躇不定,对未来的职场生涯充满迷茫。

(图:苏宁校招现场)

寒冬未尽,年轻人应如何“过冬”?

有的企业在制造焦虑,让每个个体都感受到其中的寒意,但也有企业在努力帮助年轻人克服焦虑。苏宁,一家入围《财富》世界五百强的企业,一家极具社会责任及使命的企业,正在用其特有的方式为迷茫的年轻人指明方向,助力年轻人成长起航。

苏宁深知人才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在近期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将加大技术人才、1200工程管培生等各类人才的引进,计划新增人员8000人。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据悉,2020年1月,苏宁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院校进行校企联谊,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增设就业岗位。不仅如此,苏宁还官宣了三项暖心招聘计划:

一、苏宁全行业率先发声,开启春招提前批,设立互联网零售方向的集团管培生(本科及以上);

二、苏宁将互联网人才储备计划升级,推出全新的互联网店长工程一期,设立千人岗位(本科及以上,少量大专),以强化互联网工具的使用,洞悉社区消费新需求,玩转社群运营,引领社区消费趋势,保证企业全场景多业态的互联网店面稳步发展;

三、春节后苏宁还将为广大学子安排一次实习机会,开展2021届实习生招聘计划,进行全面的校企合作和实习生招聘。此次实习生计划是在2020年开启正式校招之前,既让即将步入职场的新人们拥有了更多的机会,可以更好的适应到工作中,又为自身储备了大量的人才。

从这些频频举动中不难看出,苏宁正在诚邀众多满怀梦想和激情的“职场新人”来到狮厂成就一番事业,温暖“过冬。

(图:苏宁校招海报)

助力稳定就业,共谱极智未来

面对电商互联网低迷潮,不管是对于行业还是企业,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苏宁深谙其中之道,提出要“极智”发展,极”是指要有发展的速度,“智”则是指要有发展的内涵,故而广纳英才逆势扩招,设立了众多招聘岗位。不仅如此,苏宁还肩负着企业责任,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助力年轻人的稳定就业,连续18年打造“1200工程”,采用“事业经理人”的人才培养方式,并形成了 “三高模式”,即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与年轻人共同发展,利益共享。

苏宁形成了从招聘、实习、培训到考核晋升的完善制度,并提供工资、福利、短期及长期激励等在内的福利保障,吸引并聚集了一大批青年才俊,形成了充满创造力的年轻管理者队伍。可见,苏宁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奋斗的最强底气,为有梦想的年轻人铸造了一个大舞台,在这里,每一个奋斗的年轻人都值得被宠溺,每一个年轻人都可以一站式抵达梦想!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