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六个核桃为大脑健康助力 营养价值获权威专家认可

2019-02-13 16:14: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核桃,作为世界四大坚果之一,其营养价值丰富毋庸置疑。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升高,以核桃乳为代表的植物蛋白饮料快速走进大众视野,被越来越多人青睐。作为植物蛋白饮料的代表品牌,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凭借其美味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而备受市场欢迎。自品牌成立以来,六个核桃便专注于核桃乳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坚持选用优质核桃作为原料,从源头保证产品营养和品质。

多项研究验证六个核桃有益大脑

自古以来,六个核桃的主原料核桃一直被认为是滋补佳品,据中医记载,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补肾、健胃、养神等功效。现代研究也表明,每天适量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奥米伽-3脂肪酸的坚果,比如核桃,对于延缓大脑衰老会有一定的作用。美国的相关研究,核桃是各种坚果当中抗氧化能力最强的一个品种,果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多酚类物质可以保护大脑组织免受更多的氧化损伤。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α-亚麻酸,亚油酸可以合成花生四烯酸,α-亚麻酸可以合成DHA,这两种成分都是大脑发育的重要物质。除此之外,核桃还含有丰富的钾、钙、锌、铁等矿物质,是一种重要的保健坚果。

2012年《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就发现,食用核桃能够提升大学生的推理能力。

2015年初,《营养学报》发表了一项科研结论“生长发育期小鼠每日补充一定剂量核桃乳(3~4g/kgBW/day),补充一定阶段(6周),其自发活动能力和探究主动性明显增强,空间学习记忆能力显著提高”。

2015年,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探究核桃蛋白饮料改善记忆的作用,开展了六个核桃核桃乳改善记忆作用的人群实验。实验数据显示:饮用六个核桃核桃蛋白饮料具有改善指向记忆、记忆商、图像自由记忆、人像特点回忆方面的作用,即持续每天饮用六个核桃核桃蛋白饮料,具有明显改善及提高记忆力的作用。该研究结果《国内首个关于核桃产品改善记忆的人群试食试验》也正式于2016年3月在《中国食品学报》发表。

2018年12月,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发布《核桃植物蛋白饮料改善记忆人群试食试验研究》报告,研究结果认为“长期坚持每天补充24克核桃对学生记忆有显著的正向作用”,这也明确了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具有一定改善记忆的功能,长期饮用核桃乳对人体大脑能够起到非常积极的意义。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宫照龙)

以上多个研究核桃乳改善记忆的实验结论的相继发布,证实了以六个核桃为代表的核桃乳辅助改善记忆功能已经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可。

六个核桃营养价值再获权威专家认可

除了国内外权威机构公布的一系列验证六个核桃补脑功效的研究之外,近日,六个核桃的营养价值还获得多位营养专家点名,认可六个核桃的营养功效。

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在【食品营养与安全】的公众号上发表文章表示:“核桃内的乙酰胆碱就是典型的兴奋性神经递质,再加上维生素E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为我们的大脑减负,缓解疲劳,让脑子更加灵活。不过核桃仁经过氧化后,营养会流失变差,而像“六个核桃”这样的核桃乳植物蛋白饮料,经过加工后,可以锁住营养,对于经常用脑的人来说,每天喝点六个核桃,可有效缓解大脑压力。”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也在其公众平台上表达了认可产品的观点。何丽认为,每100克核桃中有58.8克脂肪,19.1克碳水化合物,14.9克的蛋白质,9.5克不溶性的膳食纤维……而在所有坚果中,核桃的α-亚麻酸含量是最高,在体内可转化为人体必需的DHA(脑黄金)和EPA,对促进儿童脑细胞发育和预防老年人大脑衰老有重要作用。而核桃乳更是植物蛋白饮料中较为优质的一款,在疾控中心最新研究显示,每日补充含24 g核桃的核桃乳饮料(六个核桃)可改善记忆及认知功能。

翟凤英也表示,每天10g核桃仁可以改善记忆。核桃营养价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鸡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肉类的10倍。而经过加工的核桃乳饮料六个核桃含有优质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必需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更高、更易吸收,同样具备健脑功效,在欧美市场上享有“植物奶”的美誉。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能不断受到国内外权威机构和行业内营养专家的认可,与养元饮品恪守真材实料的好品质分割不开。六个核桃在品牌创立初期,就将真材实料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并确定了“品质在前,发展在后”的发展规划,通过筛选优质原材料、创新研发不断打磨产品口感等举措提升产品品质,不断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从精心挑选“太行山、云南、新疆”中国三大核桃黄金产区的核桃。再到自主研发了【5.3.28】工艺(五项专利、三项独特技术、二十八道工序)和后续创新的全核桃CET冷萃技术,贯彻发力到生产的每个环节,来打造最高品质的六个核桃,让营养与美味完美兼顾。

高品质,高要求一直是养元饮品六个核桃立足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态度,对原材料的高品质要求,并努力研发饮品更高的营养价值,以不断提高的产品品质,力求赢得广大消费者青睐。2018年12月17日,六个核桃院士工作站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启动,再度为六个核桃研发技术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双站的建立,不仅推动了六个核桃未来的新品研发进展,还将更好地为植物蛋白行业提供技术难题的解决,助力行业的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