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移动端增长强劲 苏宁支付交易呈现小额、高频特点

2018-03-07 14:55: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3月5日,央行发布的《2017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 2017年以来,支付业务量稳步增长,其中移动支付更是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这种趋势同样反映在第三方支付行业上。随着监管趋紧,第三方支付行业进入了存量洗牌期,用户支付习惯逐步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以苏宁金融为代表的互金巨头在移动支付领域迅速崛起,交易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7年苏宁支付交易规模再创新高,突破万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苏宁支付移动端交易规模、注册用户数量、活跃用户数量从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快速增长,交易呈现小额化、高频化特点。

​移动端增长强劲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全球已然进入移动APP时代。支付用户习惯逐步由PC 端向移动端迁移,生物识别技术的日益成熟叠加扫码支付和NFC 支付在线下场景的快速布局,使得移动支付快速增长并成为第三方支付规模扩张的主要动力。

与此同时,移动支付的工具属性在潜移默化中积累了海量的用户,并成为连接用户和商户的“连接器”。据苏宁金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以来,苏宁支付移动端交易规模、注册用户数量、活跃用户数量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已经大大领先PC端。这背后自然离不开自身强大金融科技的支撑,持续不断深耕市场的助力。

2017年以来,苏宁金融一手紧抓规模发展,一手狠抓金融科技。持续聚焦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六大金融科技,并依此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苏宁支付新用户注册开户只需6步,最快可达100秒,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同时,苏宁支付还上线了刷脸支付、指纹登录、免密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并全面支持简单数字密码,给用户带来支付的极致体验。

苏宁支付持续深耕C端、B端市场,尤其在扫码付市场不断发力。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苏宁支付已先后与行业内收单机构前两名——银联商务、拉卡拉牵手。通过合作,银联商务超过200万智能POS终端开通苏宁支付通道,拉卡拉旗下超过80万B端商户亦接入苏宁支付。其中,为合作伙伴推出二维码支付合作手续费全返活动,更是让千百万商户共享普惠金融的红利。

交易小额、高频化

近年来,苏宁支付持续深耕并拓展大量线上、线下应用场景,如今整体交易呈现小额化、高频化趋势。

坚持以用户为导向、不断拓展功能场景的苏宁支付,2017年以来积极布局便民服务,不断加码“衣食住行”等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支付场景。通过布局小额、快捷、便民的支付领域,苏宁支付真正让消费者的生活“智慧”起来,并且成效斐然。

现在,从苏宁易购、苏宁门店、苏宁生活广场等购物消费场景,到新能源租车、公交、专车、车主服务、智能停车等出行场景,再到预约挂号、缴纳学费、水电煤气缴费、信用卡申请和还款、电影购票、娱乐充值、手机充值等生活便民服务场景,随处都可见苏宁支付的身影。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不断创新将是第三方支付机构保持和获取竞争优势的主要手段。未来,苏宁支付将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挖掘客户需求,继续依托金融科技能力,优化支付体验,覆盖更多场景,为更多用户提供更极致、更安全、更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