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迷你基”难以为继 智慧零售或成实现财富增值新风口

2021-05-24 22:31: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数据显示,全市场目前有超过2500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的规模不足2亿元,1000余只基金的规模更是低于5000万元,最“迷你”基金的资产规模仅有几百万元。迷你基金成为很多基金公司的沉重包袱。

业内人士认为,在存量竞争的当下,基金公司不是不愿意重振迷你基金,但赎旧买新、此消彼长成为圈内共识,唯有不断通过新发基金才能做大规模、保住规模,这导致了公募基金行业中不断“内卷”的局面。

与此同时,随着基金规模的缩小,基金清盘的节奏也在加速。截至5月23日,今年就有91只基金因为一直收益不佳,导致规模持续萎缩,最终清盘,其中半数是主动权益类产品。

投资理财专家梁先生提出目前大规模基金通常很难快速调仓,及时避险,小规模基金可能更容易把握机会,成为市场中的“黑马”。但从基金业绩来看,不少迷你基金表现并不理想。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迷你基金不仅要面临业绩不稳定,还要承担较高投资成本、甚至是清盘的风险。

3B35D87DE5E891D6360A39DFCA21E121_w500h333

  总体上看,迷你基金尤其是权益类基金,不仅没有给投资人带来“小而美”的收益回报,往往给持有人带来不佳的投资体验,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为公募基金行业积累了大量负面因素。

梁先生建议大家,其实现在国内许多其他领域也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理财投资需求。像最近发展较快的自动售货机,无人超市,自动化汽车等。以目前大火的自动售货机为例。现在我们能够在各种商场,地铁站,学校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都能看见自动售货机,有专家指出,经过调查,当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后,自动售货机发展将迎来爆发期。

像市面上的三佳利智慧零售,目前已经在各大一线城市人流量较高的地区铺设了超过1000+的机器。而且投资者只需要在线上认购自己的自动售货机,等待35天后平台返还本金以及1.5%的利息。相对于迷你基金而言,依托于实体经济的智慧零售业能够保证投资者本金的安全,而且线上代运营模式节省投资者时间和精力。是投资者满足理财需求的最佳选择。

fca7d03d632cdd046d7b452d3ca4aeb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