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8-12 15:30:3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用心为客户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为确保辖内机构安全稳健运行,全力保障银行和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员工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多层次组织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许多犯罪分子借助网络等通信工具实施非接触式诈骗,特别是“杀猪盘”、网络交友、诱导投资等诈骗案件上升迅猛,虚假贷款、冒充客服人员、刷单类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针对当前社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形势,根据分行《2021年安全保卫重点工作安排计划》,近期,多层次分批次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学习。

培训内容主要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概述、电信网络诈骗的7种常见手段、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上当受骗后应该怎么办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培训采取数据与形势分析相结合、诈骗手段与真实案例相结合、案情分析与防范建议相结合、视频案例与文字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联的知识点、信息量囊括其中。此外,培训还特别邀请浦东公安分局陆家嘴治安派出所副所长,就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升的原因、案发前六位的诈骗手法以及几起涉及金融单位员工被骗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让大家从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提升防范意识。截止目前,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安全教育培训参训对象涉及各支行保卫经理、松江、嘉定村镇银行保卫干部以及分行机关部门、总行驻上海大厦部门安全员和物业公司代表等260余人,保卫经理和安全员转培训共计授课128场次,参加防诈培训人员覆盖全行3500余名员工及保安、保洁人员。69家支行和10家村镇银行网点在培训结束后还要求进行了防诈演练。经过培训,西南、七宝、华山支行先后堵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起,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217.86万元,效果显著。

强化新员工培训,从源头抓好安全教育

日前,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组织近期入职的80余名新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向新员工讲解了“安全、保卫”的概念以及安全保卫工作实施的依据和原则;其次将分、支行是如何开展和督促落实安全保卫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培训,同时将营业厅堂内的突发事件处置技能以及银行员工必须了解的基本常识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传达和知识学习;培训中还播放了几起针对银行业的持枪抢劫、挟持人质以及暴力破坏银行机具的案例,通过视频案例的讲解分析,在潜移默化中将处置的应对技能和技巧进行了灌输和教导,切实提高新员工的责任意识、安全运行意识,提升新员工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紧绷“安全之弦”。

银行安全保卫工作是一项全员工程,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通过制度建设、团队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在全行逐步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思想意识的转变,全行员工主动落实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的意识不断增强,严守银行安全生产防线,为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稳健经营和业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