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动物片酬最高可达数十万 小狗每天6点半起床做造型

2015-09-06 08:55: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神犬小七

打滚、卖萌、装死……凭借奥斯卡佳作《艺术家》中精湛的演出,让世人认识了明星狗狗“乌吉”,也对动物演员有了更多了解。相较于起步较早的好莱坞,近年,动物演员在内地影视圈也逐渐崭露头角,相关影视剧以及培训、经纪行业更是随之火热。据透露,“明星级”的动物演员,参与影片的片酬甚至高达6位数。

表现:个个都是演技派

且不提《忠犬八公》、《导盲犬小Q》 等经典的外国动物影片,在近年内地银幕、荧屏上,动物演员常常以“演技派”的姿态亮相。前有《狼图腾》 中桀骜不驯的“狼演员”、《心花路放》中戏份十足的小狗“果汁”,而在近期湖南卫视热播的《神犬小七》中,拉布拉多犬“小七”更被不少观众称赞为“实力演技派”,认为它不仅通人性,还会和小朋友一起“捉贼”,各种活灵活现的卖萌表现让人忍俊不禁。

从《神犬小七》曝光的片花来看,在拍摄现场,动物演员们可以说是兢兢业业,严格遵守训练师的要求进行表演。“小七”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起床“做造型”,7点开始投入拍摄,开门、叼手机、握手、撒娇等动作都完成得非常到位。对此,该剧总制片人何静透露,“小七”由三只拉布拉多犬共同饰演,在拍摄前就接受了很多体能和技能训练,甚至连声音、反应都要学习,“比如:哼哼、呜呜(生气)、数数儿、嚎叫等。还有更高级的训练,比如听音弹钢琴、打台球、与人共舞、玩滑板、开车等”。

训练:动物也要“释放压力”

“演技派”的形成,和优秀的训练分不开。传统的动物训练往往通过处罚、拉扯牵引来进行,但随着试验方法的进步,越来越多动物演员也上起了更为宽松的“演员课”。在上海近期举办的亚洲宠物博览会上,专职动物明星培训、经纪的资深培训师何军就向记者介绍,让动物参与影视表演,正向训练是很关键的一环,“我们不会采用强迫手段,一般都是以动物听得懂的语言和它们沟通,包括随时对它们进行训练”。

在他看来,想要成为动物演员,不仅要学会特定的动作,还要和人一样有“自控力”。比如小狗在训练时,就要学会拒绝诱惑,叼回可口的香肠。而类似较难的动作,往往经过一周训练就可以练成。同时,由于动物对环境比较敏感,在拍摄期间,及时让小动物释放压力,也能帮助它们尽快入戏,“在拍摄现场我们也不会刻意拴住或者框着它们,而是让它和人接触,释放压力”。

此外,与演员的磨合也是小动物们的必经之路。《神犬小七》的制片人吴玉江透露,男女主角金世佳和郭碧婷在拍戏前和“小七”提前接触了半个月,“要不然狗狗会认生。经过磨合之后,演员可以在剧中指挥它,敬礼、握手这些都会”。

片酬:最高可达六位数

不仅培训方法有所提升,随着越来越多动物演员进入影视行业,“动物经纪人”也应运而生。担任“动物经纪人”的资深动物培训师李波告诉记者,按照场景、拍摄任务的不同,动物演员的片酬会有所起伏,“如果是像骆驼、鸡、猪等不是宠物类的动物演员,费用会更高,因为需要投入更多时间训练”。而在实际拍摄前,动物经纪人会负责与剧组沟通合约,连休息时间、生病就医、陪护人员以及往返交通等内容都要提前商量。

对于这一变化,何军也感触颇深,他透露,过去动物演员一般会归类到剧组的道具部门,无论是待遇、拍摄环境都容易出问题。动物经纪公司的出现,则是要帮助动物演员融入影视,不用任何强迫的手段,保障动物在拍摄中的安全和健康。

对于“动物明星”进入娱乐圈的是否也会看基因、外貌的问题,何军透露,的确有很多品种优良的动物得到了剧组的青睐,但也不乏特例。比如“果汁”,原本只是一只长相普通的流浪狗,但在被收养、训练之后,它不仅被导演宁浩一眼相中,写入剧本,身价也节节高升。“如果是以动物为主角的影片,明星动物演员最高片酬可以达到六位数字,可能比一些小艺人的酬劳都要高。”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