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积极配合上交所问询核查,信威继续停牌

2016-12-28 10:29: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信威集团连发两则公告称:为配合上交所问询与核查工作,将继续停牌,有媒体报道信威集团实控人王靖质押4亿股跌破平仓线的消息不属实,王靖会提前做好资金筹措和安排,确保质押股份权属的稳定。

据悉,自12月23日网易财经刊发《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一文后,市场反响强烈。当日下午,走势持续低迷的信威集团股票遭遇闪崩,跌至14.6元。隔日,信威接到上交所问询函,对文章中所涉及的柬埔寨信威与信威集团关系、王靖质押股情况等进行问询。

信威接到上交所问询公告

与此同时,信威停牌,不安的情绪在股民中发酵。

针对负面情绪在股民中流窜的现象,信威及时做出了回应,发布公告称停牌是不实报道与公司实际情况严重不符,负面影响较深的缘故。为澄清事实,信威集团会积极配合上交所的问询核查,但由于问询所提及事项尤其是海外项目所花费时间较多,为避免公司股票和公司债券价格异常波动,自12月27日开市起信威的股票和债券继续停牌。

信威继续停牌公告

公告一经发出,股民情绪得到了缓解,许多网友表示理解信威停牌核查:

针对上述文章中宣称“王靖质押股跌破平仓线”的内容,信威昨晚也公告称已及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靖进行了核实。公告澄清如下: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靖持有的上述股票未跌破平仓线,上述文章描述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王靖其余股票质押融资也取得了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融资条件,无任何触及平仓线的情形。

信威澄清王靖质押股尚未跌破平仓线的公告

记者采访信威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文章不实内容已经造成了严重影响,信威已将此不实内容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并向网易发送了律师函。同时,信威表示在完成必要的核查程序后,会及时回复问询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复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