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准油股份(002207)腾笼换鸟 实力派出手凤凰涅槃

2016-12-30 11:10: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近年来,全球油气行业面临着原油、成品油、天然气供大于求,油价、气价两跌的“三大两跌”总趋势,部分行业内上市公司业绩持续下滑。为解困境不少公司使出浑身解数,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持有油气行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们并不需要太担心,因为其大股东和管理层总会在关键时刻出手,顷刻间“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作为油气设服板块,一带一路板块和西部开发板块的重要上市公司——准油股份(002207) 12月29日晚间公告,将出售所持财产份额和部分房产,接盘方之一正是业内著名的大唐金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公告称, 12月27日,公司与大唐金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关于NETHERLANDS SINIAN ENERGY COPERATIEF U.A.合作社财产份额及相关权利义务之转让协议》,2016年12月2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所持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7%财产份额的议案》。公司将持有的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简称“震旦纪能源”)7%的份额以141,00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大唐金控。

据记者了解,2016年油服行业依旧延续着“寒冬季”。尽管国际油价从今年2月份的低点一度翻倍至10月份的高点,并由此带动油服行业回暖,但该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依然处于低谷期。受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准油股份(002207)年来都处于亏损的状态。而本次股权转让公司可获利过亿元人民币,这笔“意外之财”很大概率将帮助准油股份(002207)扭亏为盈。

据业内人士介绍,准油股份(002207)本次股权转让的交易对手是大唐金控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30亿元人民币。大唐金融控股集团是由大唐资产管理公司联合五大实力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始创于中国奥运元年,是一家全程一体化产业投资与金融服务的业内著名金融投资公司。业内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类似这样中国业内著名实力派公司的出手无疑将有助于上市公司扭转业绩颓势。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记者注意到,在行业大背景不理解的前提下,准油股份的投资者日前等来了一个好消息。公司本月22日公告称,收到第一大股东创越集团、实际控制人秦勇的通知,创越集团与国浩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于12月21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创越集团将其持有的4026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6.83%)对应的全部股东表决权、董事提名权等股东权利(不包括分红权等股东财产性权利)全权委托授权给国浩科技行使。

国浩科技或将入主,引发市场的重组想象。专家表示说,无论转让的资产数量如何,公司管理层此举最重要目的,是向市场展示其维护旗下上市公司业绩的决心。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很多时候公司基本面和估值应该是密不可分的连体儿,但在A股市场,无论一家公司面临多大的不利因素,当其身后有实力派的大股东或者管理层做支撑时,未来的想像空间就可能更大更有说服力。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