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再添利好,准油股份改革计划运筹帷幄再下一城!

2017-01-06 10:42: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本网记者讯 1月3日,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准油股份(002207)发布公告称:就公司原实际控制人秦勇先生向嘉诚中泰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嘉诚中泰”)借款到期未能清偿、嘉诚中泰要求公司对此承担连带责任事宜,公司于 2016 年 9月 30 日发布了《关于收到律师函及有关情况的公告》,于2016年10月20日发布了《关于收到律师函及有关情况的进展公告》后,2016年12月30日,公司与嘉诚中泰签署了《保证合同之解除协议》(简称“协议”)。

准油股份摆脱连带责任,或为转型扫清障碍。

“协议”规定,“协议”一经双方签署,《保证合同》即正式解除,双方一致同意《保证合同》项下约定的任何权利、义务不再对各方(准油股份、嘉诚中泰)具有法律约束力。双方无需再履行协议项下的约定义务,一方对所约定的义务不履行不需向另一方承担任何约定责任,任何一方不得就约定义务的未履行要求其他方承担责任。 本协议签署后,公司无需为秦勇先生向嘉城中泰借款承担连带责任。

至此,准油股份原实际控制人借款未偿清风波对准油股份的影响正式落幕,准油股份不再与秦勇先生借款未偿清事件有连带责任。随着准油股份从连带责任中顺利脱身,对于接下来的改革转型将大有裨益。有行业人士猜测,此次协议的签订或为准油股份的改革转型扫清障碍。因为在发布上述公告前,准油股份已经在积极进行资源重组,优化企业架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换帅+补充流动资金,准油股份改革势在必行。

首先,顺利换帅。据2016年12月21日,准油股份公告称:准油股份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第一大股东创越集团将其持有的准油股份共40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3%)对应的全部股东表决权、董事提名权等股东权利(全权委托授权交予国浩科技行使,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高居伟。至此,准油股份换帅大剧落幕,准油股份因高居伟的科技行业背景而新增诸多改革的想象空间。高居伟的到来,被部分行业人士解读为准油股份的“及时雨”。

其次,资源重组大幕拉开。2016年12月28日,准油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所持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7%财产份额的议案》。公司将持有的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简称“震旦纪能源”)7%的份额以141,00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大唐金控。此外,准油股份与新疆冠鑫棉纺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房屋买卖合同》,将所持有的部分房产出售给冠鑫棉纺《关于出售公司部分房产的议案》,交易作价总额为人民币44,400,000元。行业人士猜测,资源处置让准油股份在2016年转亏为盈外,还在有意补充流动资金,为接下来的内部改革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好让准油股份这台发动机维持良好的运转状态,进而实现盈利能力的颠覆。

结合此次签署“协议”事件来看,准油股份正在有计划、有秩序的进行着内部改革转型。此次成功换帅,并撇与清原实际控制人的连带预期还款责任,以及优化资产,都是一场有计划的清场行为,为后期改革或转型打造良好环境,准备顶端人才。随着准油股份改革的不断推进,准油股份或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