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准油股份多管齐下,以政策红利促长盈利能力

2017-01-04 15:13: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记者讯 2016年12月27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就油气改革在内的能源产业未来发展定调。一直以来,国内具有探矿权和采矿权资质的企业只有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延长油田四家,而原油进口权也是集中于几大公司,这使得市场化竞争不充分,民营企业很难涉足。

2015年国土资源部率先宣布在新疆进行六块油气区块招标试点,标志着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改革破冰,通过试点总结出可复制、能推广、立修法的制度经验,适时向全国推开, 推进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引导社会资本、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上游油气勘探在内的油服领域有望逐步破冰。

值此政策红利之际,准油股份更换掌舵手、处置资产。据悉,准油股份公告称:公司12月21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创越集团、实际控制人秦勇的通知,创越集团与国浩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国浩科技”)于12月21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创越集团将其持有的准油股份共40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3%)对应的全部股东表决权、董事提名权等股东权利(不包括分红权等股东财产性权利)全权委托授权给国浩科技行使,本次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秦勇;本次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高居伟。

时隔不到一周,12月27日,准油股份又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大唐金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关于NETHERLANDS SINIAN ENERGY COPERATIEF U.A.合作社财产份额及相关权利义务之转让协议》。2016年12月2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所持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7%财产份额的议案》。公司将持有的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简称“震旦纪能源”)7%的份额以141,00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大唐金控。

此外,公司董事会同时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部分房产的议案》,与新疆冠鑫棉纺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房屋买卖合同》,将所持有的部分房产出售给冠鑫棉纺。据记者了解,该批房产总建筑面积为7,633.86平方米,交易作价总额为人民币44,400,000元。

作为油气设服板块,一带一路板块和西部开发板块的重要上市公司,准油股份更换掌舵人引发了行业人士的重组遐想。而一周内,准油股份处置超过1亿元的资产,扭亏为盈,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良币驱除劣币的资产优化,为的是进一步说释放固定资产,提升市场活力,提升准油股份盈利能力。

随着油服行业逐步破冰,准油股份也在进行着企业架构及资本的双重调整,为的是更好的搭上这次政策红利的快车,实现从逆境到顺境的最快转换,同时为后期转型埋下伏笔!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