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内华达州财长:贾先生是梦想家 希望不要再提建厂

2017-04-15 10:24:50    来源:凤凰网    作者:风中的自由    浏览次数:

凤凰财经综合11月17日,处于风口浪尖的乐视又有负面消息袭来,据媒体报道,美国内华达州财务长施瓦茨(Dan Schwarts)称,乐视在该州北拉斯维加斯市的工厂,一直以来只是一片空地。他对乐视兴建工厂极为悲观,认为已经不太可能。

法拉第中国在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其工厂从未停工,并且已经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建设,并于明年2月进入第二阶段。

施瓦茨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16日接受财新记者电话专访时称,内华达州与乐视集团兄弟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有约定,若法拉第在该州兴建工厂并投资约10亿美元,该州会通过减税和基建配套投资提供支持。但自从工厂“奠基”后一直未开工,因此严格上说也不是“停工”的概念。

施瓦茨认为,工厂从开工到生产至少需要三年时间,如果乐视或法拉第迟迟不能研制成功和量产,工厂肯定要无限期延长。商业中,由于缺乏资金而项目搁置其实并不少见。“我只希望,乐视不要再提工厂了。”

施瓦茨还表示,只知道丁磊负责乐视汽车项目,对法拉第未来的具体负责人并不清楚,因为乐视的组织架构“实在看不懂”。“我个人觉得,贾先生是梦想家,有理想主义的特质,但可能确实低估了造的难度。”

底特律时间11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乐视CEO贾跃亭投资的一家美国汽车初创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暂停了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工厂建设工作。这家工厂于今年4月动工,投资额达到1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Faraday Future停工或与公司资金紧张有关。内华达州一名官员向路透社透露,公司数次错过向工厂建设承包商AECOM付款的截止日期。

“这是庞氏骗局。”内华达州财务官Dan Schwartz在当地时间11月15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你有一家从未造过汽车的新公司,在沙漠之中兴建一家新工厂,有一名神秘的中国富豪出资。在某种程度上,和麦道夫(Bernard Madoff,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诈骗案制造者)如出一辙,游戏结束了。”

不过针对这些说法,Faraday Future公司在给外媒的邮件中写道:“Faraday Future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在拉斯维加斯北部建设价值10亿美元的最先进的制造工厂。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分级和基础准备工作。当下,Faraday Future正在进行暂时的调整,并计划在2017年年初继续施工。我们仍然完全致力于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员工从事这个项目,我们期待该设施的成功交付。我们可以向所有客户和这个项目的工作人员保证,我们期待工厂的成功交付。”

除了法拉第是否停工质疑以外,乐视究竟有没有拉来6亿美元融资也被受质疑。

11月15日,乐视生态微信公众号发文称,长江商学院的十余位董事长、贾跃亭的企业家同学相聚乐视大厦,正式与乐视控股签署了总额6亿美元的投资协议。

11月16日,港股上市公司敏华控股与绿叶制药均发布公告称,公司未向乐视进行投资。

此前一天,乐视生态称,其已获得包括上述两家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总额6亿美元的投资。

15日傍晚,乐视生态回应称,投资系上述公司董事长的个人投资。

目前这两大质疑仍未消除,截至发稿,乐视网跌近1%。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