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坚瑞沃能发布澄清公告,明日复牌或迎补涨

2017-06-21 10:24: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因媒体报道而停牌的坚瑞沃能 (300116)20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收入合法真实,不存在所谓操纵订单的情况。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6月21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订单合理有效

公告显示,公司对新沃运力不具有控制力,更不具有操作新沃运力订单的能力。公司在2016年9月把沃特玛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后,对沃特玛签订的重大合同进行了公告,公告前对合同进行了认真审核,确认合同合法合规,具有法律效力,合同各方基于公平的原则,经过了充分协商,不存在所谓操纵订单的情况。

坚瑞沃能表示,新沃运力主要提供新能源物流车的运营服务,其根据其自身业务需求并基于合理的商业考量选定拟采购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在与整车企业就拟采购的新能源汽车签订的采购协议中亦会根据产品公告约定整车的选装及技术要求,定型产品不得随意实施技术变更。双方在买卖合同中约定“整车相关技术协议按买方(即新沃运力)给出的技术标准或与买方授权合作方另行签订执行,定型后所有技术变更均需得到买方书面同意”,同时,卖方(整车厂)也承诺,卖方在合法和经营范围内为其他客户生产的纯电动汽车,所采用的核心零部件全部搭载沃特玛创新联盟企业提供的产品,价格按市场实际价格执行。新沃运力与整车企业的合同符合新沃运力自身业务需求及行业惯例。

对于沃特玛营业收入,坚瑞沃能表示,收入确认合乎会计准则。从客户的情况来看,沃特玛作为全国知名的动力电池生产厂商,其产品下游需求量巨大,与厦门金龙、山西大运、中通客车等全国知名一线整车厂商,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业务增长具有持续性。

媒体报道称,东莞沃泰通、江西佳沃这两家与沃特玛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主要供应商、客户,身份存疑。对此,坚瑞沃能回应称,在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和2016年度审计过程中,中介机构、会计师已经经过了充分的核查,沃特玛与其的销售和采购为公司正常经营。经过核查,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公司董监高没有直接或者间接持有东莞沃泰通、江西佳沃的股权。

股票复牌或迎补涨

上周,A股市场上新能源和锂电版块强势走高,仅6月13日,锂电板块整体涨幅超过3%。当升科技、亿纬锂能、新宙邦等13只锂电个股涨停。坚瑞沃能自6月2日以来持续上涨,公司股票自6月15日起开始停牌至今。停牌期间,新能源汽车板块在各大利好政策的叠加效应下,迎来了一轮强劲的上涨,仅华友钴业(603799)累计涨幅超过30%。有分析师认为,澄清媒体质疑后的坚瑞沃能存在较强的补涨预期。

首先,6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了“双积分征求意见稿”,“新能源汽车积分”与“油耗积分”双积分考核制度持续推进,实施细则及实施时点均可能超越预期,将极大促进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根据测算,至2020年,我国纯电动乘用车产能需达到200万辆以上,才能满足“双积分”考核内容,对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0%,新能源汽车周期向上的趋势进一步得到确认。相关公司的投资逻辑将切换成业绩驱动,优质个股将脱颖而出。

其次, 创新联盟采取的以省为单位,采用“4+1”的运营主体协助地方政府制定新能源汽车5年推广应用计划,这一创新模式已得到多个省市政府积极响应,预计将给沃特玛在内的联盟企业订单继续带来增长。沃特玛电池将受益于联盟整体战略推进,为上市公司带来向上的业绩弹性。

第三,作为国内动力电池前三强,1-6月,沃特玛配套入选新能源汽车推荐车型目录车型已经突破百款,稳居行业前列。仅今年近3批推广目录,沃特玛电池进入推荐目录的配套车型数量便已高达116款。其中,新能源汽车推荐车型目录第3批至第5批中,共92款物流车,其中搭载了沃特玛电池的物流车或专用车产品即多达23款。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