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港股牛气逼人 华夏港股通精选年内回报超23%

2017-08-11 10:49:1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7月以来港股重拾涨势,“牛”气逼人。统计显示,截至8月3日,今年以来恒生指数上涨了25.14%,而从2016年低位至今计算,恒生指数也上涨了约48%。港股的强势上涨也带动港股基金收益再创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基金(LOF)今年以来已经取得23.56%的总回报,该基金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收益率为22.82%,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达32.72%。

  对于近期港股上涨,兴业证券认为,“北水+西水”合力推升港股,一方面,南下资金连续两周净流入处于港股通开通以来极高水平,分别流入93.74、100.86亿人民币,年初以来周均净流入56亿。另一方面,外资回流,驱动港股上涨。港交所披露易的数据显示:驱动指数上涨的龙头股除了港股通席位,外资大行的席位持股出现明显上升。

  据了解,华夏港股通精选(LOF)专注香港市场投资机会,主要通过港股通渠道投资港股,不受QDII额度限制。该基金对个股把握能力强,据基金季报显示,该基金一、二季度末均重仓持有舜宇光学科技、腾讯控股,这两只股票年内均有不错的表现。华夏港股通精选善于“精选”个股,基金经理李湘杰功不可没,他对亚太股市十分熟悉,海外投资经验丰富,其之前所管理的基金“元大宝来亚太成长基金”曾荣获我国台湾基金金钻奖,亚洲太平洋(含日本)股票基金3年期杰出基金奖。

  对熟悉场内交易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的是,华夏港股通精选(LOF)已于7月24日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并实施T+0回转交易。目前,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华夏基金官网、银行等代销机构申购,也可以通过深交所各会员证券营业部按市价交易买卖。由于基金在一、二级市场的申赎净值与买卖价格存在差异,这也为投资者带来了套利机会。

  对于港股市场二季度的表现,基金经理李湘杰在最新披露的基金季报中表示,二季度港股通南下资金及海外资金持续涌入中国香港市场,推升市场强劲上涨,大市值流动性好的股票备受青睐。他将继续采取积极的仓位策略,以四条主线为核心布局:一是科技行业,聚焦智能手机供应链,包含苹果概念股。二是互联网行业。三是汽车行业,尤其看好SUV销售及高档车的销售。四是受惠于国内供给侧改革及环保限产相关的周期材料股,比如有色金属、造纸、水泥及钢铁等品种。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