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麦子金服闪耀曼哈顿 与Fintech初创者扶持共进

2017-10-11 14:11:0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y,即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全球金融领域的巨大风口。其中,中国更在2016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最大的目的地。而今,金融科技领域“中美两极”的局势已经初步建立。

10月7日,由蜂巢聚创联合华尔街金融科技俱乐部(WSFC)主办的“2017 金融科技创业论坛”在曼哈顿中城的雅博艺廊成功举行。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秦岭资本创始人刘亦婷、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等近300名Fintech 领域资深专家、投资方代表、中美资深初创企业导师等出席了此次Fintech领域的盛会。中美两国十余家优秀的Fintech初创公司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自身的商业模式及发展策略,并得到资深Fintech创业导师们的指导与评价。

作为中国移动金融科技的先行者,麦子金服在赞助本届创业大会的同时,其首席策略官周玉琳、反欺诈总监徐韬均亲临现场,为Fintech初创企业及现场嘉宾提供了麦子金服多年深耕科技金融领域的洞见。在开幕致辞中,周玉琳女士表示,中国的科技金融发展已开始引领全球风潮,以麦子金服、众安等企业为代表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将急剧地改变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向,这也是其加入麦子金服的原因。周玉琳希望,本次盛会能够为金融科技创业者提供更多机会,也对中国的金融科技发展充满信心。

在大会的“网贷论坛”上,周玉琳女士做了题为“中美网贷业之异同”的主题演讲。她介绍,尽管美国的网贷行业始于2005年,较中国的2009年更早,但中国的网贷行业在规模上发展更为迅速。在美国,网贷行业规模在2015年达到230亿美元,而中国早在2014年就达到了390亿美元,到2016年更高达3000亿美元。

图为麦子金服首席战略官周玉琳女士致开幕词

同时,在借贷的总体收费、是否提供担保、公司利润等商业模式上,中美两国的网贷行业也有显著的不同。在目前情况下,中国P2P市场的参与者们正在通过收取较高的APR和手续费并承担信用风险赚取利润,而商业模式与中国网贷模式有很大区别的Lending Club等美国本土网贷平台却持续亏损。周玉琳分析了导致不同商业模式的七大原因,包括中国更大的借款人需求、更多的散户投资者的需求、投资者的预期等。

周玉琳认为,中美两国的网贷行业都面临一些相同的机遇与挑战。例如,在机遇方面,如何降低成本、提升客户体验、为银行未覆盖的人群提供金融服务等,是双方作为网贷公司相比传统金融机构的优势并都可继续突破的领域;而监管的逐步收紧减少监管套利、风控模型的缺乏完整经济周期的检验,较低的准入门槛和银行等机构的竞争,则是双方共同面临的挑战。而在中国市场,借款人和投资人尚未得到充分满足的巨大市场需求,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渗透和消费升级,则有望为中国的网贷行业带来独特的机遇;但同时,缺乏类似美国的全国统一征信系统、欺诈黑产的横行、监管的不确定性,又给中国的网贷行业带来了更多挑战。

图为麦子金服首席战略官周玉琳女士为参与本次论坛的初创企业代表颁奖

周玉琳认为,无论在中国或者美国,网络借贷行业的未来都将走向行业整合之路,网贷公司必须拥有真正经得起经济周期考验的风控模式和经得起市场考验的盈利模型,才能在激烈的行业整合中最终胜出。并且,越来越多的网贷行业将通过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联手,从竞争关系变为合作关系;网贷行业的整体利润会逐渐降低,为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更低成本的借款及更优化的投资收益,整个网贷行业会更加成熟。

作为中国优秀的移动金融科技服务平台,麦子金服长期以来专注于通过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为中国年轻的高学历、高收入人群提供信贷和投资机会。麦子金服会通过对金融科技的研究和运用,实践麦子金服“让金融温暖而可及”的初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