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进口or国产?您还在纠结,这些顶级三甲医院已经购置第二台了!

2021-12-09 13:40:0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发展愿景:到2025年,关键零部件及材料取得重大突破,高端医疗装备安全可靠,产品性能和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

对比西方国家,中国医疗器械技术的发展整整晚了150年。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尤其是高端产品领域,长期被外国品牌占据,进口依赖严重。然而,随着以东软医疗为代表的国产医疗装备迅速崛起,这一局面正在被打破。

临床是最好的“试金石”

 

2021年11月4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梨园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黄恺教授的团队成员们,,借助东软医疗NeuAngio 30C“汉武”DSA,成功为一名75岁高龄的射血分数降低心衰患者完成行经导管心房分流器植入术。至此,梨园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一跃成为全国第三家开展此项心力衰竭新技术的医疗机构!

(刚完成手术的黄恺教授团队)

作为国家卫健委的委属委管医院,梨园医院近年来不断引进高端设备及人才,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心脑血管临床医学中心。2020年,梨园医院首次引进东软医疗“汉武”DSA,在设备投入临床使用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了140余例手术。

11月30日,黄恺教授团队再次借助东软医疗DSA,在短短一小时内,成功完成我国首例肺动脉高压患者心房分流器置入术,挽救了一位28岁心衰终末期患者的生命。

(黄恺教授团队实施手术过程中)

凭借不输进口品牌的卓越表现,东软医疗DSA迅速赢得了临床医生的赞赏和信任。在一次又一次的“临床大考”中,东软医疗DSA不仅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时也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不断打磨着自身品质,使国产高端DSA真正具备了替代进口品牌的实力。

正如黄恺教授所说:“就医疗器械而言,强大的国内装备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创新是源泉,是生产力,推动国产医疗器械创新,医生不能只是看客。”因此,2021年,梨园医院再次引进东软医疗最新推出的两台高端机型DSA,用实际行动印证了东软医疗的产品口碑,同时也继续拓宽了双方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合力打造高品质大国重器的崭新局面。

扎实口碑收获“回头客”

 

梨园医院并不是孤例。

东软医疗DSA的用户中,近30%是国内知名的三甲医院。许多医院在使用过东软医疗的产品后,纷纷从“新客”变成了“回头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广东省茂名石化医院等,都不只一次采购东软医疗DSA,成为国产血管机的忠实用户。

(东软医疗副总裁兼血管造影及X线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黄岩陪同专家到茂名石化医院考察设备使用情况)

“东软医疗血管机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刷新了我们对国产高端医疗设备的认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 肖承江教授

顶级医院的接受和认可,同样也反映在日常手术量上。

东软医疗DSA投入临床使用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4个月时间里,完成400余例手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在5个月的时间里,完成近530余例手术;浙江省肿瘤医院在3个多月时间里,完成近600例手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汉武”DSA,更是在不到32个月的时间里,以“零”报修记录,完成近3000例手术!

“‘汉武’完全具备了与国际品牌一线产品同台竞争的实力,让我们对国产医学装备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王东海教授

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远。

自2016年正式启动DSA研发,到2017年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承担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再到如今冲破国际厂商垄断,步入高端DSA先进行列,东软医疗用短短5年时间,走过了进口品牌长达30余年的成长历程。

从崛起到成熟,从追赶到比肩,东软医疗用行动证明,“自主可控”不是空话,“中国智造”大有可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