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台“文化部长”龙应台昨日卸任 讲话几度哽咽

2014-12-08 16:22:53    来源:全讯网    作者:值班编辑    浏览次数:

“感谢容忍太后虎姑婆”龙应台哽咽卸任(图)

台“文化部长”龙应台12月5日卸任。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文化部长”龙应台昨日卸任 讲话几度哽咽

台“文化部长”龙应台12月5日卸任。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文化部长”龙应台5日卸任,“文化部”举办欢送会,龙应台致词时红了眼、几度哽咽。在讲到“内阁”改组时,她说,跟着“行政院前院长”江宜桦一起走“很光荣”。她同时感谢“文化部”同仁容忍她这个“太后虎姑婆”拼命推展业务。

文化界人士王小棣、何飞鹏、陈胜福、陈国慈、陈乐融等人5日都到“文化部”送龙应台。“文化部”数百名同仁以自制影片为欢送会开场,“圣旨到”、“谢主‘龙’恩”、“龙语录”等词汇一一出现。连龙应台自己都说:“龙语录已经挑最客气的、太后的压力有时很难受。”

龙应台说,从踏进来“文化部”第1天就在准备离开。因她自觉时间不多,所以一天当两天用,给大家很大压力,所以她辞官后,最近常对同仁说:“谢谢你们容忍我的凶狠”。

龙应台说,她本质上是个孤僻的人,现在她又可以“回到孤僻的山洞里”去了。她强调,自己心里有个滴滴答答的钟及1把尺,不管选举谁赢谁输,她的心中之尺要用文化建设台湾。为了要建出100层高楼,第1里路必须整地挖深。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