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国之瑰宝 红山文化高古玉碗

2018-08-16 14:47: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自古流传着一句话——黄金有价玉无价。和氏璧的传说千百年来深入人心。色泽温润、质地坚硬的玉石自古以来就受到国人的推崇,玉的性质被与谦谦君子的品德相联系。而我国的玉雕自史前时期的新石器时代开始,至今已经历了7000多年的历史。

如今,在拍卖市场上,除了书画、瓷器,玉器也是十分抢手的拍品,特别是高古玉,被收藏家们认为是东方艺术品中的顶级奢侈品。在这高古玉中我们不得不提到红山文化玉器,

而随着近几年玉器市场的行情较好,红山文化各类玉器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红山文化出土为业界所熟知,其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了,因其最早被发现与内蒙赤峰市的红山,所以被称为红山文化,它像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时代的文化,包括岫岩玉文化。

直径:13.9cm高4.6cm

广州华逸征集得红山文化玉碗,敞口、圈足。此碗器型庄重、典雅;取材上乘玉石,玉质温润,用料极薄,琢工精细;材质名贵,造型别致,玉作工艺可称巧夺天工。碗外纹饰简洁,风格古朴不失典雅,刻板而不失生动,是不可多得的玉中佳品,极具历史、工艺、美术及收藏价值。器面不甚平整,有明显的原始石器的刮磨痕迹。刀工浑厚古朴,层次分明,图案丰富完整历经千年,品相完好,着实难得。

红山文化古玉碗的沁色是受天地阴阳之二气,日月精华之光的影响而产生的,红山古玉在使用之初本来就是用来与神灵沟通的神玉,又接受了几千年的天 地之精华,所以,它更具一份精灵之气,又是那么的美不胜收。

面对古朴、稚拙的红山玉,所有人都会被它蕴含的远古神韵迷倒。我们无法想象在几千年前,古人这种浑然天成、巧夺天工的工艺是如何拥有的,实在太令人惊奇。这就是千年前人的智慧。

几千年过去了,我们无从得知它的真实作用,它也许是生活中日常工具,也许是为适应当时的宗教典礼需要专门制作的。这件玉碗浑然流畅、天真古拙,是红山先民的审美情趣、思想意识和宗教信仰的载体,是古人智慧的结晶。

在涉足古玉收藏与日俱增的同时,人们的理财观念已经悄然变化,越来越认识到古玉器收藏具有保值、升值的作用。从一个市场拍卖纪录来看价格都处于一个不断上升的趋势,该玉碗文化底蕴浓厚,外形古朴奇特,数量甚是稀有,具有非常大的收藏价值及升值空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