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OK资本加码风险评级赛道战略投资标准共识助力行业透明度提升

2018-08-17 17:37: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16日,区块链和领域投资风险评级机构标准共识在京举行Pre-A轮融资发布会,本轮融资资方为区块链领域知名投资机构OK资本,同时,标准共识还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OK 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区块链行业内最早关注风险评级这一领域的投资机构之一,OK资本为此次标准共识Pre-A轮融资唯一投资方,迈出了围绕区块链领域生态建设的重要一步,在提升区块链行业透明度、专业度,维护投资者知情权方面做出积极引导。

OK资本联合创始人于隽出席发布会并表示:我们相信依托自身强悍的调研、研究分析能力,标准共识将成为数字货币评级领域的标杆性企业,成为数字货币领域的标准普尔,OK资本也会与标准共识携手,为所有投资者提供尽可能多的金融信息,提示投资风险,保障他们的知情权。

今年以来,经历了年初的峰值,币圈行情至今一直处于下行趋势。据OK资本数据统计,目前,加密货币的市场总值由2018年年初的8200亿美元,下降到2000亿美元以下(8月14日数据),较最高点下降了75%,24小时交易量也从年初最高点的450亿美元下降到约150亿美元。

面对下行趋势,于隽引用了一句巴菲特的名言:“只有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他认为,币圈正处在这样的“退潮期”。这一轮的行情下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行业正在处于泡沫破裂和挤水分的阶段。

从长期来看,当前的阵痛对区块链行业而言无疑是利大于弊的。对炒币的狂热消退,投资者纷纷从2017年年底至2018年年初的疯狂中回归理性,回归价值投资的心态。同步的,token价值的增长内驱动力则开始向公链是否具有更高的性能、更高的吞吐量;协议是否更安全、高效;或是DApp有多少用户、其token经济是否真正可行转移。

然而现阶段,对于投资者,尤其是散户投资者而言,币圈仍存在着透明度地域证券市场的问题,在如今“熊市”阶段,此痛点更是被进一步放大。

在古典投资领域,未上市公司内部的业务进展、内部运营情况、财务报表等虽然如同一个黑盒子,但一级市场投资者有能力去进行尽职调查;而在二级市场上,各国监管机构对上市有严格要求,只有优质资产、有持续经营能力的公司才有资格让散户投资者参与到公司的发展中去,并且他们有严格的信息披露的机制。

但对于通证经济的发展而言,虽然给了投资机构和散户参与到项目早起高速成长期的机会,但也无疑对散户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自行从技术、财务、团队等等角度判断一个早期项目的投资风险。

因此,一个专业、中立的风险评级机构,帮助散户投资者进行尽职调查、风险评估,成为了整个行业呢你最为迫切的需求之一。

而标准共识正是诞生于这样的背景下的一家专业区块链投资风险评级和金融信息服务机构。标准共识拥有一支专业的分析师团队,成员皆来自于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和证券公司,有着丰富的项目调查和投资分析经验。自上线以来,团队已累计发布 50 余篇针对区块链项目的独立投资风险评级报告,其深度、客观性和专业性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在此次发布会上,标准共识还发布了一款全新产品:“SNC 代码更新排名。通过统计项目在 GitHub 上的代码提交行数和可运行代码行数,该排名能够准确反映某个项目的开发热度,让投资者对项目进展有一个直观可量化的感知。

于隽表示:我们认为标准共识这样的专业和中立的评级机构,在增加行业透明度和专业度方面的重要性将会日益凸显。我们认可标准共识在行业研究、分析方面的专业性和前瞻性。这个也是我们之所以坚定看好和投资标准共识的原因之一。

于隽最后表示:依托于标准共识自身强大的研究分析能力、组织专业分析师团队对项目进行调研分析,以及OK资本协调OK集团内外部各项资源,在双方戮力齐心下,OK资本与标准共识有信心共同建立起一套公开、严谨和详细的评级标准,为投资者提供尽可能多的金融信息,提示投资风险,保障投资者知情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