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银联商务持续发力 移动支付便民项目竞相落地

2018-08-24 15:04:0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现在乘坐公交可以用APPLE PAY了,只要手机一挥,不仅方便,还能1分钱乘车,忘带零钱也不怕了!”宿迁的张女士和记者分享银联移动支付带给她的生活变化。据了解,近日银联云闪付正式上线宿迁公交,实现全市三县两区1600辆公交车全覆盖,市民乘车除了使用市民卡、投币方式支付外,又多了新选择:可以在公交车终端设备上使用银联手机闪付、银联卡闪付方式“一挥即付”乘车,或使用“云闪付”APP扫码付款。这是继今年四月初银联云闪付在南京东山公交上线之后,省内又开辟的一个公交“云闪付”城市。据了解,泰州、淮安等地的公交项目也在陆续上线,移动支付在公交领域的便民化应用正在全省推广。

民生领域是关系百姓生活的重要便民支付场景之一,具有小额、高频的支付特点。近年来,在人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号召下,江苏省内多个民生领域实现了移动支付的覆盖,除了公交外,菜场生活圈、高校园区、医疗行业、商圈街区随处可见“云闪付”身影,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逐渐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记者从银联商务江苏分公司了解到,自去年以来,他们全力加速“云闪付”在全省范围内的受理场景改造,以最快速度推动移动支付受理落地。一方面大力开展受理终端的机器升级改造;另一方面加大银联“云闪付”标识、展架等宣传物料的布放,做好收银员培训工作,确保广大消费者能轻松快速掌握银联移动支付的使用方法。

记者来到位于苏州劳动路60号的胥门三香农贸市场,这里是古城区十几年历史的老菜场,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市场内蔬菜水果、肉类水产、面食小吃、粮油调料等百姓日常所需应有尽有。走进市场,“全民便捷支付银联示范菜场”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摊位小门头重新包装,“云闪付”标识和二维码使用说明详细可见,摊主统一身着“云闪付”定制围裙。“现在来买菜,摊主都会推荐使用云闪付APP扫一下二维码,不仅方便,还能享受满5元随机立减最高10元的优惠,以后都可以不用准备零钱了。”前来买菜的市民赞叹道。

除了菜场生活圈,“云闪付”也走进了大学校园。正午时间的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最热闹的地方当属学校食堂。得益于移动支付推广深入校园,如今食堂每个窗口都接入了银联“云闪付”,师生排队用餐只需扫一下窗口张贴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加上“满3元随机立减1-10元”的营销推广活动,“云闪付”在校园的使用率和好评度不断提高。与此同时,这样的支付便捷也逐渐向校园里的小超市、小卖部不断延伸。

医疗健康也一直是民生关注的重点大事,随着这几年对“智慧医疗”需求的呼声高涨,移动支付在医疗行业得以迅速推广,手机一挥一扫的支付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医院收费效率。据了解,江苏省内像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南京市中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以及金陵大药房、奇冠药店、海王星辰等连锁药店都已经开通了“云闪付”支付通道,患者就医、买药也可以使用移动支付,目前改造范围仍在不断扩大中。

下一步银联商务将会加速移动便民支付在全省各地的落地,公交地铁、高速公路、自助终端、餐饮便利、物流快递……只要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和行业,银联商务表示都会竭尽全力为百姓送去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这不仅是企业顺应移动支付发展潮流的战略需要,更是将“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企业价值观深植于心,努力付诸实践的坚定决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