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咸丰重宝(当五十)字迹清晰深俊

2018-08-30 15:45: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收藏热的不断升温,古钱币因收藏投资门槛低受到越来越多古玩爱好者及投资者的青睐,市场行情一路走高。我国的货币文化源远流长,最早的金属货币是商朝的铜贝。千百年来,古钱币历经沧桑,存世数量越来越少,投资价值日益升高,特别是北宋与清代的中高端古钱币十分抢手,至2009年,已经出现十分惊人的涨幅,且仍在不断上涨之中。

“咸丰重宝”以其诸多特色吸引着古钱币爱好者,甚至于不懂古钱币的“圈外人士”,都是因其具有其它钱币的不可比拟的魅力所致。由于咸丰当十钱币属于大型古钱币,而且多局、多版、多字体、多纹记、多材质等,不仅是初学者的宠爱,也是专家研究的对象,还是一般人把玩的掌中物,魅力极大。

直径:5.0cm

“咸丰”是清文宗的年号,咸丰年间正值太平天国革命运动的高潮时期。此时民怨沸腾,清政府为了苟延残喘,在钱币铸行上大做文章,将财政危机转嫁到老百姓身上。相继推出“咸丰通宝”、“咸丰重宝”、“咸丰元宝”种类繁多的钱币。

展目本品,可见其面文“咸丰重宝”四字,楷书书体,尔宝直读,背满汉文钱局(宝苏局)当五十。其字楷书书写中规中矩,笔划清晰,起顿有力,字形大小适中,布局协调,整体书相端庄受看,咸丰钱共有之书相特征鲜明。无需细表,以其端庄书相辩之,其门可开。

一眼可见,这钱币乃传世锈相,钱体表面露铜,地章之上则是黝黑包浆缚裹。其浆质可感十分老道,踏实而不虚浮,分布亦是自然。复察材质,乃为黄铜质地,铜色十分熟润。故而,无需赘述,本品锈浆之相,可谓昭然一派自然天成,伪不能及,其门不叩自开矣。

“咸丰重宝”铜钱品相极美。正面铸“咸丰重宝”楷体四字自上而下,从右到左直读;背面书汉满文。此钱币十分精美,字迹清晰深俊,铜材优良,呈浅红黄色,钱文精美,没一丝一毫拖泥带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