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小明太极斩获艾媒2018“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企业”大奖

2018-11-06 15:48: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1月2日-3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广东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和艾媒咨询集团承办的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暨2018全球未来科技大会正式在广州举行。同时,由艾媒咨询集团主办的“2018全球卓越成就奖”评选活动获奖名单也在本届大会的未来文娱创新发展论坛上隆重揭晓。

2018未来文娱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本届全球卓越成就奖共设置了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企业、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年度最具成长力企业、年度最佳创新智能产品等18个奖项。获奖企业有小明太极、抖音、QQ音乐、滴滴出行、京东物流、盒马鲜生、虎牙直播等多家知名企业,其中小明太极和虎牙直播等8家企业一同获得“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企业”大奖。

小明太极现场领奖

小明太极荣获“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企业”大奖

同时,艾媒咨询集团联合艾媒北极星发布“2018中国APP垂直指数·动漫阅读APP排行榜”,在榜单的TOP15名单中,小明太极占据三席,其中看漫画排行第三,漫画台、知音漫客分列第七、第十二。

动漫阅读APP排行榜TOP15

艾媒咨询是全球知名的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全球卓越成就奖评选活动一年举办一次,是对未来文娱、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新经济领域企业奋斗成果的验证与肯定,具有极高的权威性,被誉为新经济行业“奥斯卡”。

作为国内动漫行业的中坚力量,小明太极因其在文娱行业的亮眼表现,获得评选专家的认可,成为本届大会唯一获奖动漫企业。

会场入口处的小明太极宣传广告

小明太极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动漫企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先后投资知音动漫、飒漫画等多家知名漫画产业机构,短短两年时间,旗下就拥有看漫画、知音漫客、漫客栈、漫画台、爱飒漫画、神漫画、爱优漫、酷漫漫画8大互联网漫画平台。全平台注册用户1.2亿人,月活跃用户3000多万,日活跃用户近1000万;签约作者近1000名,签约作品2000多部;全版权独家作品近1000部;全平台在线各类作品总数50000多部。

在本次大会的GFTC-2018全球未来文娱创新发展论坛上,小明太极副总裁郑方平应邀做了题为《国漫突破次元壁,构筑未来文娱新矩阵》的主题演讲,同期参加演讲的嘉宾有阿里大文娱UC内容生态负责人杨锋、虎牙直播副总裁李萌、三七互娱副总裁黄小娴等业内知名大咖。

小明太极副总裁郑方平演讲

在演讲中,郑方平详细介绍了动漫产业的现状并描绘了动漫产业的美好前景。据他介绍,近年来,在人口红利和资本的双重驱动下,动漫产业持续快速增长,市场规模已达1500多亿元。2018年中国二次元用户预计将达3.28亿人,二次元用户已经成为未来文娱消费的主要群体。在漫画领域,近年来随着用户人群付费意愿的增强,漫画发展态持续走强。2017年漫画付费阅读达10亿元,未来年增长率30%以上。小明太极正因为看好动漫这一领域,因此投入大量资金从互联网漫画这一领域切入市场,迅速占领行业制高点。

从创立之初,小明太极就定位于一个优质原创国漫平台,以二次元人群为基础用户,并向三次元人群渗透。一方面小明太极高度重视质量,打磨优质内容,以吸引二次元用户;另一方面,小明太极着眼于更大范围地满足用户需求,漫画作品涵盖了玄幻、穿越、古风等数十个品类,从而不仅有效覆盖二次元人群,还能突破次元壁,扩散到三次元人群,全方位契合他们的喜好。

作为国漫企业,小明太极采取精品化运营的策略,投入重金开发优质国漫IP。据悉,今年小明太极已投入上亿元用于扶持漫画创作者,挖掘并培养潜力的漫画家,利用平台资源重点宣传推广,积攒海量人气,助力成为国内顶级漫画人才。为了培育用户消费习惯,还投入了上亿元用以提高付费用户率,有效增加粉丝粘性。

在生产优质内容的同时,小明太极通过漫影游联动、品牌授权与衍生品开发、动漫营销、动漫主题乐园打造等全方位打造IP。将漫画IP改编成动画、影视剧是IP打造的通行做法,漫画IP已成为动画、影视剧IP的重要来源。前段时间大热的《斗破苍穹》、《武动乾坤》就是打通了网络文学、漫画、动画、影视剧的成功范例。小明太极现正着手将旗下的《妃夕妍雪》、《穿越西元3000后》等知名IP改编成影视剧,全方位覆盖二次元人群和三次元人群,以取得更大范围的影响。在漫画改编游戏方面,小明太极已经做了积极的探索,由漫画IP《风起苍岚》改编的手游IOS版已于今年7月份上线,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

《穿越西元3000后》和《妃夕妍雪》海报

郑方平表示,品牌授权与衍生品开发,已成为推动消费产品市场蓬勃发展的新动力。近段时间以来,小明太极依托旗下8大漫画平台的海量顶级国漫IP资源,与多家衍生品企业达成合作,合作模式包括品牌运营与授权,联合开发衍生产品,涉及出版、玩具、服装、文具、生活用品、数码产品、体育、手办等10大品类。

不光动漫行业,其他行业也认识到了动漫IP的价值,并积极与动漫行业进行跨界动漫营销合作。据了解,本次“双十一”,京东就联手小明太极推出《十一月的八王子》二次元漫画营销,在小明太极8大漫画平台连载进行营销推广,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制造话题,迅速在二次元人群中引爆,口碑扩展到三次元引起持续发酵,获得更大范围的传播。而在此之前,张艺谋导演的《影》就与小明太极进行漫画联合宣发推广,并取得不错的业绩。

与京东联手进行二次元漫画营销

与张艺谋的《影》漫画联合宣发

当然,小明太极不只止步于此。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IP产业落地,实现产业的延伸,小明太极在湖北葛店国家经济开发区斥资120.26亿元建设小明太极动漫小镇,以打造“东方动漫好莱坞”。

可见,小明太极其志不小,不仅要做国漫行业的先行者,还要打造一条集文学、漫画、动画、影视、游戏、衍生品、主题动漫小镇等一体化的泛娱乐全产业链IP孵化运营平台,为年轻用户提供一站式动漫服务,成为年轻人的潮流文化入口,全方位满足年轻人的需要。

比尔盖茨曾说过,“人们往往高估未来两年的变化,低估未来十年的变革。”在新文创时代,得IP者得天下。小明太极未雨绸缪地构建了庞大的IP产业链,隐隐呈现王者之象,必将成为未来变革的引领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