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申坤:民贸会“引进来、走出去” 联动民族地区和国际市场

2018-12-01 12:37: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中贸国资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申坤

  11月22日-25日,第三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三届民洽会)在长沙顺利举办。“同心圆梦 守望腾飞”公益晚会作为大会的序曲,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中贸国资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晚会总策划申坤在专访中介绍了公益晚会的由来。他表示,举办公益晚会是以人文为主线广泛地传递帮扶理念,努力凸显民贸会在促进民族团结、对接精准扶贫、打造一乡一品、发展地方经济方面的突出贡献。

  公益晚会举办旨在传递民贸会帮扶理念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从2014年启动“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在民族地区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在申坤看来,此次举办“同心圆梦 守望腾飞”公益晚会,延续了民贸会发起“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综援计划对致力于民族地区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帮扶理念。特别是站在民族文化的角度,借助公益晚会平台,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对综援计划工作进行总结,展现民族地区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成果。

  申坤介绍,主办方在大的主题上,对本届晚会略做调整,添加了“守望腾飞”这四个字。结合民贸会与长沙市政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的落户长沙等特色。“今年的晚会在主题和效果上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策,民贸会做了大量的工作。”申坤表示,民贸会在帮扶民族地区开展持续不断的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通过党派力量、政府支持、协会搭台、企业参与等方式,帮扶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开展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工作,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引进来、走出去 民贸会联动民族地区和国际市场

  第三届民洽会在长沙举办,吸引了百余家地方政府团组、1300余家企业、50家社会组织及15家海外机构就重点项目、产品贸易、专利技术等对接洽谈,而本届民洽会落户长沙举办亦有故事。

  申坤介绍,第三届民洽会在长沙举办,与民贸会同长沙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有着重要的关系。据了解,中国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在长沙举办。结合“引进来,走出去”的思路,把从民族地区发掘的特色产品、特色文化与国际市场进行对接,创造向外输出的机遇,让中国民族特色产品走向国际。同时,就是把国外的特色产品、特色资源引入到国内。

  民贸会将从招商引资到招商引智

  “2017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同济大学正式建立了合作,于11月共同设立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同济大学研究院。研究院虽不大,但它应该是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和国际高校共建研究院的一个典范。”申坤介绍,在促进全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民贸会将整合高校优势资源,开展课题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训、文化交流等工作。

  申坤表示,未来,民贸会将通过高校智库建设,与多方资源联动,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也将从扶贫、产业助推的招商引资进入到招商引智,全面提升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中贸国资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将积极参与其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弘扬中华文化,传播正能量;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文化交流,切实注重社会效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