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欢乐录|苏运莹:每个独立的灵魂都有与众不同的欢乐

2018-12-06 14:48: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探寻欢乐本真,赋能美好生活

华侨城倾情推出《欢乐录》系列公益短片

邀请不同领域的人探寻欢乐的本真、分享人生的欢乐

今天跟大家分享欢乐的第一期嘉宾是——苏运莹

苏运莹,

中国内地女歌手

新生代唱作人,

她的创作充满无限的正能量,

以歌声诠释生活的欢乐赋能者,

华侨城集团《欢乐录》系列故事片人物。

欢乐录|苏运莹:每个独立的灵魂都有与众不同的欢乐

欢乐,

是目遇山间之月明,

是耳听江上之清风,

是鼻嗅花蕊之芬芳,

是手触爱人之脸庞。

放大五官、感知世界,享受来自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五感的欢乐。聆听内心最幸福的声音,任生活的感知在笔尖流淌,用歌声宣告欢乐的预兆。

欢乐录|苏运莹:每个独立的灵魂都有与众不同的欢乐

一首《野子》唱出勇敢与坚强,再借《生活倒影》诠释对生活的诗意向往。作为中国新生代唱作人代表,听众们说,她的歌声里挂着情怀与理想,总能抚平生活的忧伤。乐评人说苏运莹的歌声极具生命力,她将感悟融入声音,将欢乐肆意地表达与释放。

从唱出个性到诠释生活

很多人将苏运莹称为音乐怪才,她创作的歌曲里有不拘泥主流形式、更多个性的表达。

90后成长的过程中,少了很多枷锁与束缚,他们有更多的空间去表达自己,对能够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可以放肆地去追寻。苏运莹就是生于这个时代的幸运儿,她有舞台可以展示自己的天赋,有机会等待她闪光。

欢乐录|苏运莹:每个独立的灵魂都有与众不同的欢乐

很小的时候,苏运莹就发现唱歌是一件让自己快乐的事,她最喜欢在外婆家用黎语随心地哼着喜欢的歌谣。小学5年级时,妈妈发掘她的喜好,为她专门请了音乐老师授课,在兴趣之余做专业培养。而苏运莹也从最初的喜欢唱歌逐渐变得会唱歌,甚至会创作,她把音乐视作生命中的重要部分。

在歌声的欢乐中,她从《数鸭子》、《两只老虎》一直唱到了“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和“他终于笑了”。苏运莹相信,一个人不可能只靠一个细胞生存,很多种情绪都在身体里存在。她用最具灵性的歌声唱着对生活的理解。也终于有一天,她开始将自己细小的情绪、偌大的感知放入歌词,创作属于自己的歌曲。

欢乐录|苏运莹:每个独立的灵魂都有与众不同的欢乐

也许她是害羞的,也许她是爱撒娇的,也许她是大大咧咧的,而唱作人最大的欢乐就在于无论她是怎样的个性,遇到怎样的情绪,都可以将一切写进歌词、谱成曲子,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演绎。

第一次写歌,苏运莹并没有把这看作非常专业的事,只是想要用音乐的方式记录某件事的过程、结果和情绪,一切都很随性。创作过程中,她并不喜欢特别追究节奏或灵感闪入脑海的原因,她从不用专业的条框束缚自己,她把自己的音乐创作笑称为天命。

欢乐录|苏运莹:每个独立的灵魂都有与众不同的欢乐

苏运莹的歌声中,有她最初暗恋的故事,有她呼吁社会沿着生活的倒影向光前行,也有她小小身体里厚厚的思绪。有的人就像经过不断下雨的日子出现的第一缕阳光,扫清你的乌云,她的歌,让一切都会觉得很美好。

让灵魂独立让欢乐不同

很多人说90后是拒绝千人一面的群体,他们更渴望灵魂的独立,更倾向不同的表达。

苏运莹的特别在她的歌曲中就表现得淋漓尽致。用她自己的话说,”每个人都应是独立的个体,有独立的灵魂和独立的思考。”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她更希望可以借用音乐来传达自己独立的思想和对生活的感悟。

不同于很多人急于去证明自己的成熟,苏运莹觉得在适合的年纪做适合的事情才更快乐。她从来不会催促自己赶快成长,而是享受现在的状态,将当下最好的自己呈现出来。她笑说自己的歌迷也相对冷静和理性,一般不会做些特别疯狂的追星行为。因为只有静下心来听她每个细小的情绪,才有可能被打动,真正走进她的歌里。不同于其他歌迷更喜欢与明星近距离接触的疯狂,苏运莹的歌迷最大的欢乐则在于从歌中寻找灵魂的共鸣点和对生活理解的默契。

谈起欢乐,苏运莹认为不仅每个人的欢乐不同,即使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也有别样的欢乐。小时候,欢乐可能就是把好吃的东西丢进嘴里。现在的欢乐则更深入一点,在面对美食的时候会思考它带来欢乐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是添加了糖,还是因为其他配菜,或是它看起来就泛着美味的样子。如果可以选择,她希望人生的过程不要留白,多经历,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是她最大的快乐。

欢乐录|苏运莹:每个独立的灵魂都有与众不同的欢乐

在苏运莹眼里,无论任何人,在认真地投入一件事情的时候,会传达出积极面对生活的状态。在不同的领域,每一个人其实都是创作者,只是用不同地方式叙写着自己不同的欢乐故事。认真地唱歌,听众是能够感受到的;认真地开心,欢乐是能互相传染的。

在生活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主角,每个与众不同的欢乐都值得歌唱和颂扬。欢乐无分大小,所有忠于灵魂的欢乐基因都拥有穿透黑夜、照亮他人的光芒。

将感知现于歌词,把热爱化作旋律,以跳动的音符散播欢乐,延伸情绪的每个触角。

苏运莹以歌声为媒介,诉说着潇洒不拘,歌唱着青春张扬。

她用独立的灵魂诠释生活,唤醒每个人对生活不同的诗意向往。

她的这份欢乐,正恰如华侨城收录万象欢乐的《欢乐录》吹响的时代号角。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