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PC浏览器用户规模将达6.60亿人,注重安全防护,360浏览器成用户首选

2018-12-11 16:55: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浏览器作为PC时代的专宠,是线上流量绝对意义上的“大闸”,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端流量入口开始被APP和小程序占据,PC浏览器面临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便捷化、迅速化要求的挑战。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中国PC端浏览器市场专题研究报告》主要针对中国PC浏览器领域进行市场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市场发展进入瓶颈期 聚焦技术成关键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PC浏览器用户规模预计将达到6.60亿人,2020年有望达到6.73亿,市场整体增速放缓,行业目前正处于增长瓶颈期。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一方面用户红利消失,PC浏览器市场已渐趋饱和,使其增长势头下降;另一方面,在国家积极下调移动互联网资费的形势条件下,移动端流量增长,智能手机迅速发展,对PC端产品市场造成冲击。

随着PC浏览器市场用户红利消失,行业竞争态势愈趋激烈,技术方面的发展成为厂商重要关注点,各服务商纷纷加大新科技、新技术的引进,在浏览器安全保护、极致体验、智能化服务等领域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并获得大量用户的青睐和关注。但2018年“红芯门”事件的爆发仍然为行业发展敲起警钟,国产浏览器未来仍需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话语权,并推动PC浏览器市场积极发展。

用户依赖粘性大 360浏览器用户满意度居首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八成以上浏览器用户使用PC浏览器时间在1小时以上,用户使用PC浏览器频次也以单日5次以上居多,在收入分布统计当中,可以明显看出使用PC浏览器的用户多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电脑作为当下工作和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绝大部分使用群体在使用电脑的同时,需要利用浏览器的功能,来进行内容查找和其他相应问题的解决,PC浏览器的功能是信息化社会条件下解决用户疑难以及连接互联网服务的重要渠道和入口,用户对传统的PC浏览器仍旧有一定的依赖。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PC浏览器用户首选品牌调查当中,360浏览器以32.2%占比居首。

注重漏洞修复、挖矿木马防护、支持站点隔离、实时监控危险网站,是360浏览器安全防护的特色优势,其在2018年推出的跨平台战略为用户解决了三大原生操作系统保持数据一致的刚需问题。其次,不少浏览器厂商在功能创新上也有所进展和突破,比如360推出全景VR浏览器模式,优化了用户浏览画面;支持全网视频的一键录制来满足用户剪切视频需求。QQ浏览器升级的全面屏皮肤来增强界面设计美感。

在本次调研当中,对PC浏览器和移动端浏览器的不同特性和两种浏览器带给用户不同的体验也进行了调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搜索丰富度、安全性、高效性、直观性等评价当中,PC浏览器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在多项指标胜过移动端,由此可见,尽管PC浏览器与移动端浏览器相比存在一定的不足,但其所拥有的特性也是移动端浏览器所不能比较的,PC浏览器产品生存机会不会完全丧失,PC浏览器的地位仍旧举足轻重,特色突出。

安全仍是重点要义 扩展才能迎合需求

PC浏览器作为用户进入互联网服务的渠道与入口,用户在上网过程中产生的信息、数据都是用户的个人隐私,在本次调研当中,浏览器安全要素也是用户比较看重的一点。2018年包括谷歌和360在内的大牌服务商也是纷纷加强了浏览器产品的安全防范功能,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用户日益重视信息安全、隐私保护意识强烈的条件下,浏览器自身需要加强信息安全关卡把控,为用户营造安全上网环境,防范恶意病毒攻击与用户隐私泄露。其次,面对来自移动端浏览器的狙击,PC浏览器未来发展重点不再应是依靠单一的搜索或者分发服务来吸引与留住用户,而是扩展平台,连接更加多元化的应用服务,在用户需求与不同产品差异服务竞争压力下,架构起完整的生态链服务,依靠入口优势与内容生态实现用户在浏览器平台上的导流,增强其变现能力才是浏览器所要着重投入与发展的一大要点。

来源:中原财经网http://www.zylvl.com/detail/detail_1_115324.html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