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筹划金融科技布局,海象理财加速探索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之路

2018-12-14 09:56: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据悉,在近日举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北京市表示将积极鼓励各金融机构在京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建立内部孵化机制,共同提升金融科技的能力。如果金融创新只在大的金融系统中进行,那么无论从产品层面还是应用层面,都难免形成无限衍生和空转,在无法形成闭环的前提下,最终只能是单调的击鼓传花效应,对于金融业本身也是一种损失。而企业子公司如果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真正与金融业实现业务融合,才能真正双赢。”海象理财供应链金融业务负责人如此表示。

海象理财研究发现,结合不久前北京金融监管局公布的《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引导金融科技健康发展,正成为北京新的发展共识。一方面,北京金融行业规模巨大,金融体系完善,金融资产总量占全国45%;另一方面,北京科技资源丰富,创新动力活跃,科研经费投入占地区GDP比重将近6%,位列全国第一。金融与科技资源的富集构成了北京布局金融科技产业的基础。为进一步激发产业潜力,北京市还在规划中提出了打造形成“一区一核、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在特定区域和楼宇聚集,形成“各具特色、互动协同”的发展格局。与此同时,在制度上北京制订了《关于首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北京市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明确金融科技发展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金融科技发展的顶层设计。这显示出北京将在遵循金融和科技各自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更加关注金融和科技的有效结合,构建健康有序、安全规范的金融科技生态。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监管层将关注的焦点越来越集中于金融科技产业的布局上。未来几年,这一新兴行业的发展将迎来更多机遇。而早在2016年7月便提出了金服发展战略的海象理财,也将继续融合金融与科技的力量,做“一站式互联网综合理财服务平台”。

海象理财表示,国家政策的宏观调控(金融政策+普惠政策)和社会的科技发展,金融科技再次成为互联网金融业界的焦点,一方面得益于大浪淘沙之后,具有真正技术沉淀的企业再次拥有了行业红利,另一方面,从实体经济角度出发,也给这些拥有科技加成的公司广袤的市场机会,某种程度上,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轮回。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