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8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发布 三星电子排名第

2019-01-04 10:51: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The 2018 EUIndustrial R&D Investment Scoreboard)(以下简称“排名”),该排名是对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家主要企业2017会计年度研发投入进行调查后得出。在该榜单中,美国有778家企业,欧盟为577家,中国为438家。三星电子以134.37亿欧元研发经费位列榜首。

《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的所有数据均直接摘自各公司年度报告。该排名每年发布一次,旨在鼓励公司披露有关其研发投资的信息,并为公司、行业和地区之间提供可靠的、最新的基准测试工具,以监控和分析新兴的投资趋势。今年排名显示,全球信息通信技术行业(ICT)的研发投资发生了重要变化,主要是信息通信技术服务商(ICT Services),其研发份额从10.8%增加到14.2%,而信息通信技术生产商(ICTProducers)也从23.0%增加到23.7%。

据悉,三星电子自2004年至2018年,总排名上升32位,这与三星电子所隶属的全球信息通信技术行业(ICT)投资变化互为印证。2018年,三星电子在此前研发的基础上,持续加大5G领域的投入。8月,三星推出全球首款5G芯片Exynos Modem 5100,这也是业界首款完全兼容3GPPRelease 15衍进标准,即最新5G NR(5G new radio, 5G 新无线电通信标准)的基带产品,可全面支持5G新技术,并支持设备使用单个芯片连接 2G、3G、4G和 5G 网络。12月,三星电子联合高通、Verizon共同发布了具有28GHz频谱中400MHz频谱的全新5G无线(5G NR)数据连接系统,展示在智能手机上数千兆位5G网络的传输速度;同月,三星电子又与韩国交通安全局(KOTSA)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建造韩国自动驾驶实验基地K-City,研究4G LTE、5G、车联网(V2X)通讯网络以及各项相关的IT技术设施……一系列动作背后,都显示出三星电子5G战略从技术验证层面到落地实践层面的有序推进,也让用户对三星电子5G布局有了具象感知。

三星电子在5G方面的成果,与其投入密不可分。去年8月,三星电子就对外公布了为期三年的投资计划,表示将在AI、5G、汽车电子元件、生物制药等领域投入180万亿韩元。

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研发能力是全球顶尖企业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也关乎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三星电子通过自身不断地具有前瞻性的研发投入,从多方面引领着技术的革新,在释放企业潜能的同时,为人们的生活描绘了更美好的蓝图。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