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TCL推进重组组织架构调整 部分高管因随重组标的业务调动

2019-01-14 09:38: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TCL集团(000100.SZ)1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首席财务官(CFO)黄旭斌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黄旭斌先生因个人及家庭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首席财务官(CFO)及公司内全部职务。目前TCL集团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决议,任命首席运营官(COO)杜娟女士兼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任期自2019年1月10日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日(2020年9月1日)止。同日,TCL电子(01070.HK)也宣布,黄旭斌已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并由TCL通讯CFO杨安明先生接任其职务。

黄旭斌先生表示,他从2001年3月加入TCL开始,至今已为公司服务18年,见证和参与了TCL集团走向全球化和加速业务转型的过程,对公司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据了解,黄旭斌先生由于个人原因及家庭需要曾向公司提出请辞,但在董事长李东生先生的挽留及感召下,黄旭斌先生决定克服个人及家庭的现实困难,在协助公司完成重组工作后再申请离职。

黄旭斌先生是财政部研究生部财政学专业出身的国内资深财务人士,在其多年努力下,TCL集团财资体系稳健发展,在整体经营控盘、业财融合发展、金融价值创造和财金人才培养方面卓有成效,公司董事会对黄旭斌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勤勉尽责的工作高度认可,并对他为公司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董事会也对黄旭斌先生长期远离家庭两地奔波表示理解和感谢。黄旭斌先生离任之后,经公司董事长、CEO(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先生提名,TCL集团现任首席运营官(COO)杜娟女士将兼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负责公司业务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工作。杜娟女士在公司服务近20年,在公司战略发展、业务运营和财务管理方面经验丰富。据了解,在杜娟女士的带领下,TCL金融业务过去几年发展较快、盈利贡献持续增长,此次具有资深财务背景的杜娟女士担任COO兼CFO,将有助于各业务板块运营效率和效益的提升,带领转型聚焦后的TCL集团进入精细管理、高效运营、关注企业成长和股东回报的发展阶段。

此外,因TCL集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为符合上市公司规范性要求并配合相关资产交割工作,服务于本次重组标的业务的主要管理人员将根据人随资产走的原则,不再继续担任上市公司的相关职务。原TCL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成先生,副总裁李书彬先生、于广辉先生、郭爱平先生、王轶先生、何军先生在上市公司的任职变动,为本次重组交割的安排,其各自将继续负责标的资产相关业务的管理工作。目前TCL集团高管团队中,主要管理人员未发生变化,各职能分工明确完整。

有分析师指出,TCL集团此次通过重组战略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新材料业务,高管团队根据人随资产走的交易原则完成拆分和交割后,可以减少上市公司层面与核心业务板块各部门的管理层级,达到精兵简政和组织流程优化的效果,本次COO兼任CFO也体现了这样的管理趋势。TCL集团将在原已领先行业的高效管理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提升管理效率、改善核心竞争力,快速建立起以用户以市场为中心的全新高科技集团公司。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