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养元饮品本年首份季报出炉,强大势能必使六个核桃重回黑马之路

2019-04-30 18:29: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养元饮品2019年首份季报出炉。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4.9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亿元。业内人士指出,恰逢春节大幅前移,养元饮品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出现波动。相比于牛奶、酸奶、酒、其他饮料等产品,植物蛋白饮料在礼品市场占比份额最高,养元饮品作为核桃乳品类的绝对霸主,在植物蛋白饮料的细分礼品市场当中,占据了49%的市场份额,远超同类竞品。随着六个核桃由礼品型向日常消费型逐步转变,以及在产品创新、品质升级、研发强化等方面的持续投入,相信养元饮品后续的表现依然可期。

不忘立足之本,研发成果显著

众所周知,产品品质是食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极度依赖科学研发和创新实力作为背书,而作为核桃乳品类的开创者、引领者以及国标的制定者,六个核桃坚持践行行业龙头的社会担当,尤其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有目共睹,“每年一大步”的节奏令业界叹为观止。

资料显示,六个核桃2017年研发费用1110.3万元,同比增长41.52%;2018年研发费用为2146.31万元,同比增长93.31%。

在企业成立初期,也是行业的试水时期,六个核桃作为较早研究核桃乳的企业,“如何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又能保留营养还原核桃最本来的味道”成为养元饮品研发团队持续攻关的项目。

首先六个核桃独创了“5·3·28”生产工艺。2018年,研发团队又突破了全核桃CET冷萃技术,通过靶向脱离工艺,有效去除了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产品口感香浓滑爽,营养丰富。

2018年底,六个核桃在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1个、国家级实验室1个、省级研发平台4个的基础上,又获批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大研发平台,这也是其在产学研联合方面的重大举措。

超级单品矩阵造就多元产品布局

作为过去十年饮品行业的超级黑马,养元饮品“大单品”和“单品系列化”的战略为其巩固了行业领头羊地位。从最初的300万元快速发展到如今的百亿元市场规模,养元饮品通过“六个核桃”超级单品的聚焦研发、聚焦传播、聚焦推广,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坚固的认知护城河,成为众多消费者心目中的“唯一”。同时,养元饮品凭借大单品战略,在行业中快速形成了自己的精准定位,建立起强大的市场根基和稳定的利润来源,为企业后期的长足发展积聚了强大“势能”。

去年养元饮品推出了高端产品“易智五星”六个核桃;同时还推出了跨品类新品养元红枸杞饮品。另外,其还先后生产了“低糖型”核桃乳、针对糖尿病患者的“无糖型”核桃乳、针对老年人的“智汇养生”核桃乳,以及针对儿童推出的添加葡萄糖酸锌的“智汇乐源”核桃乳等创新核桃乳产品。

同时相关机构研报表示,未来养元饮品还会将多种植物蛋白或动物蛋白进行复配,满足消费者对均衡营养、提升营养价值的需求,开发如“核桃牛奶”、“核桃咖啡”等产品品类。

除此之外,西南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养元饮品推出的升级版新品五星六个核桃在口感、蛋白含量等方面有一定改善,着力于产品结构升级和渠道向上突破,形象提升明显,且场景消费有所改善,期待新品带动公司业绩转折,带来更大的增量。

凭借着养元饮品产品的不断升级,以及品牌影响力的稳步提升,养元饮品已经为未来几年的高速发展积聚了强大势能。作为纵横饮品行业长达十年的超级黑马,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可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