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品质提升助力新国牌逆势崛起,更高性价比为消费者核心期待

2019-06-14 16:56: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新国牌指中国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品牌形象重塑、传统文化元素的挖掘与再现等手段,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创新商品的品牌。随着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新国牌在近年来获得了较高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年“新国牌时代”中国品牌发展专题研究报告》将对新国牌的发展背景、品牌代表、消费特征和趋势展望进行阐述。

国牌发展迎政治、文化多方利好,新国牌时代悄然来临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品牌品质不断提升,中国制造产品受到消费者的认可。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变,2018年消费对于GDP增长贡献率达76.2%,成为最重要的经济驱动因素。同时,中国正由保障型消费向高品质消费转型,拥有更多选择的消费者更加关注产品品质与性价比,文化自信复苏也使得传统文化衍生品在市场中受到热捧。政治环境方面,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强化了爱国情怀,国人对国牌发展支持意愿愈发强烈。在消费模式转型、文化热潮兴起、中美贸易战的外部环境下,中国品牌凭借着过硬的品质保证登上竞争舞台,同时孵化出新的品质国货。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85.8%的受访网民表示听说过“新国牌”品牌 。随着国牌品质口碑的提升和宣传力度的加大,新国牌在网民中的认知度水平达较高水平。新国牌时代悄然降临。

国货、国潮、国民IP引领“新国牌时代”,网易严选等品质电商获高口碑

新国货、国潮、国民IP是新国牌时代的三大表现。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国货品牌主动寻求转型,通过科技创新或模式创新,为用户提供兼具高级审美与高性价比的新国货。新国货包括华为、小米等科技创新品牌以及网易严选、小米有品等品质电商品牌,近年来在市场上表现亮眼。2019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全球销量增长44.5%;2019年网易严选拥有十大品类,超2万SKU。新国货品牌注重品质和性价比的特点契合消费者现阶段消费升级的趋势,能够更好地吸引用户以及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国潮指中国李宁、回力等传统国货,通过品牌重塑以及产品革新重新焕发竞争力。李宁作为国产老牌代表,推出中国李宁系列,从商品风格和营销渠道上都结合现代潮流进行创新,获得商业成功。2018年李宁集团全年毛利50.5亿元,较2017年增长21.0%,其中服装类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26.8%。其发展模式对于传统国牌具有参考价值。国民IP由传统文化元素的挖掘与再现形成。其中,故宫IP品牌以极具创意的设计与优质的产品引发购买热潮。2019年,故宫淘宝粉丝数达484万, 品牌文化和商品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形式获得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新国牌通过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品牌重塑、文化挖掘等赢得高口碑值。网易严选网络口碑达52.32,李宁网络口碑值达54.13,正面评价占多数。但在网民消费意愿方面,大部分新国牌在网民消费意愿和推荐意愿上仍有提升空间,未来需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性价比的需求。

品牌电商网易严选作为模式创新的新国货代表,在商业模式上进行升级,强打品质,以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获取发展动力。网易严选上线第一个月,GMV超过3000万元,一年内网易严选的SKU从30个增至5000多个。2018年,网易严选陆续上线京东、天猫、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并于2018年底开设第一家线下店,主打零售体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网易严选通过深度介入商品的开发和生产环节,剔除品牌溢价,直接连接工厂到用户端,既节省渠道成本成就低价策略,也提升了产品品质监控能力以及消费者信息的反馈效率,成为新国牌发展的又一创新型尝试。

保持高品质高性价比,广泛创新或助新国牌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中国消费者正在经历由保障型消费需求往高品质消费需求方向的转变,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以品质为先的中国品牌在中国市场仍将维持较强的增长势头。以网易严选、淘宝心选等为代表的新国货品牌,在商业模式上进行升级,强打品质,以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获取发展动力。传统国货品牌则主打推陈出新,以更先进的科技、现代化的营销方式以及更迎合年轻人喜爱的独特设计博得高口碑。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新国货品牌注重品质和性价比的特点契合消费者现阶段消费升级的趋势,能够更好地吸引用户以及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