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赋能组织力升级,新物种钉钉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9-07-19 17:49: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7月18日,由阿里钉钉主办,中国黄金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铭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明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阿里巴巴数字高峰论坛-世博站”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世博园区的数十家央企及标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峰会。峰会上来自阿里钉钉、阿里云、阿里巴巴B2B事业群的嘉宾做了现场分享,为入驻园区的企业带来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图片45.jpg

(中国黄金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兵团)

中国黄金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兵团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如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是所有企业都面临的时代命题。

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阿里钉钉副总裁熊伟熠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阿里钉钉作为商业基础设施,通过组织升级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思考。

熊伟熠认为,如果以往企业的转型先从战略、业务或营销开始,那么今天的转型必须先从组织本身的转型开始。只有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数字化增长型组织,才能很好地应对时代的挑战。

图片46.jpg

(阿里钉钉副总裁熊伟熠)

熊伟熠将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分为四步:第一步,领导力的转型和升级,即企业的一把手需要在在思想理念上升级;第二步,生产力和工作资源转型,企业要培养和引进数字化人才;第三步,信息和数据的积累和转型,企业要沉淀信息和数据战略资产;第四步,全方位的体验转型,企业要基于大数据推动基于用户价值导向的创新,使企业在未来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同时,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架构也在发生着变化。数字化1.0时代,传统IT系统中不同功能的企业管理软件是独立并行的,数据以孤岛形式碎片化地存在。而在数字化2.0时代则要求系统以客户为中心,根据不同需求、角色和场景随时综合调用数据。

熊伟熠表示,数字化转型的抓手正在由基于传统IT架构的信息化管理转变为基于云架构和移动化的智能化运营,而生于云端、长于云端的钉钉则是这个2.0时代的新物种。

钉钉不止拥有强大前端功能,同时还拥有强大的企业服务能力。熊伟熠表示,只有真正走进企业服务好企业,才能推动企业组织力升级。在此之上,丰富的钉钉智能硬件,覆盖所有办公场景,从而帮助企业打通人财物事全链路。而钉钉开放平台上的ISV则为企业提供了海量的微应用,企业根据自身需求随时调用,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变化。

图片47.jpg

熊伟熠还向到场的企业介绍了针对大企业的专属定制版本钉钉,以满足大企业更为复杂与个性化的管理需求,同时也能将企业文化特征融入到管理细节当中。峰会的最后,与会的嘉宾共同按下按钮,开启了“数字化工作方式--世博站”的启动仪式,通过搭建数字化企业操作系统,园区入驻企业将开启全新的数字化管理征程。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