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郎顾之争”后顾雏军入狱,出狱后顾雏军胜诉郎咸平沉默

2019-10-18 16:53:20    来源:和讯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文丨郭小兴 编辑丨杜海 出品丨正经社

顾雏军最懊悔莫及的,是当年的“郎顾之争”。

那简直是一场旷世之战。

1.png

2004年8月9日郎咸平在那篇题为《格林柯尔:在“国退民进”的盛宴中狂欢》的演讲稿中指斥顾雏军以安营扎寨、乘虚而入、反客为主、投桃报李、洗个大澡、相貌迎人、借鸡生蛋等手法, 通过收购科龙电器、美菱电器、亚星客车、襄阳轴四家上市公司,侵占了大量国有资产。

随后,顾雏军高调回应,要求郎咸平从相关网站上拿掉上述演讲稿,并在有关媒体上发表更正和道歉声明,否则“将会采取包括法律手段等一切必要的手段”。郎咸平针锋相对寸步不让。于是,“郎顾大战”爆发。

2.png

无疑,此时的顾雏军,正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在他的揣度中,凭他的影响力、经济能力和人脉关系足以战胜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郎咸平。

但是,他错了,大错特错。是时,整个社会贫富分化愈益急剧,人们对贪官污吏、巧取豪夺的痛恨情绪积压已久,“郎顾之争”迅速引爆了国人的这种情绪,舆论的天平很快倒向了郎咸平。

顾雏军最终被捕入狱。

出狱后,谈到郎咸平,顾雏军的语气中充满了鄙夷。他认为郎除了会看财务报表外,根本不懂企业,更不懂企业收购。但是郎当时的香港大学教授的身份,却对很多人具有吸引力。

顾雏军还告诉媒体,出狱后经过调查,他还发现“郎咸平当年收了400万港币,当了别人的棋子,他公开批评格林柯尔收购行为,是没有经济常识的”。顾雏军直言当年郎咸平对他的非难源于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的操控。

“当年美的想接盘科龙电器,就想出了行贿的办法,但最终由于他们资产负债量大从而转给了海信。”顾雏军说,当年何享健先后对外行贿高达5亿元人民币,“其中给郑少东、范福春、刘兴强、陈云贤每人1000万美金”。

这些言论见诸各大媒体端后,事涉各方多已迅速作出了反应。

3.png

中国证监会在其网站发出声音,称已经注意到顾雏军举报了证监会工作人员,相关各方均应对自己的言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刘兴强亦表示,将起诉顾雏军诬陷之罪。

美的的回应更是正规而激烈。在认证为“美的电器”的官方微博上,其宣称,顾雏军针对美的的有关言论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其通过捏造事实并向社会散布的行为已经严重损害到美的的名誉,美的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截止目前,一向以言辞犀利为公平与正义鼓与呼示人的郎咸平教授,在被大肆批判和攻击之后,仍然保持着罕见的沉默。个中缘由,耐人寻味。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