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美好置业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233%,主营业务踩准万亿市场新风口

2019-10-25 10:42:3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间,美好置业(000667.SZ)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营业收入为18.3亿元,同比增长233%。此外,公告显示,美好置业房地产业务预售项目期末预收款项近82亿元,未来将陆续确认为公司收入。公司呈现主营业务发展稳定,各季度业绩稳步增长的态势。

今年前9个月,美好置业新增授信40亿元,实现融资净流入近22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加115%,充分显示出金融机构对公司发展战略、运营能力和业务前景的信心。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从高速增长到中高速增长,房地产市场也迎来重要的历史机遇期,传统房地产企业纷纷转型。

在此背景下,美好置业定位“城乡建设服务者”,并且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符合当前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公司有望迎来长期发展契机。

美好置业总部大楼

经营状况改善,北上资金加仓

除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翻倍以外,美好置业毛利率也获得了显著的提高。三季报显示,美好置业毛利率为33%,去年同期为14%,增长显著。

一般来说,营业收入增长,体现出公司处于发展扩张期,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毛利率增长是企业竞争优势增加的信号,体现出品牌溢价提高或者直接生产成本显著降低。美好置业营业收入、毛利率不断提高,表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稳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

美好置业提到,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下降缘于公司装配式建筑业务处于培育期,尚未开始贡献利润;同时,房地产业务预售项目期末预收款项近82亿尚未达到结算条件,将在以后期间逐步确认收入。

未来随着装配式建筑量产在即,加之房地产业务预收账款逐渐达到结算条件,美好置业净利润增长有望迎来“新引擎”。

目前,美好置业已经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今年三季度,素有“价值投资风向标”的北上资金持续加仓美好置业,持股量达到1980.65万股,位列增持榜第二位。

除此之外,美好置业还同时被纳入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成分股,公司价值受到国际投资者认可,也会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解锁万亿新蓝海,深耕装配式建筑

随着房地产进入平稳健康发展新时代,美好置业不断进行战略调整,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城乡建设服务者”为定位,以房屋智造为主业,以现代农业、产业兴镇为辅业的“一主两翼”战略格局。其中,房屋智造业务是整合装配式建筑业务、传统房地产开发业务打造的全新业务模式。

美好装配武汉江夏工厂引进德国叠合剪力墙技术,采用艾巴维、沃乐特生产线及RIB信息化管理系统

合肥美好紫蓬山壹号获评“金盘奖·全国最佳预售楼盘大奖”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表示,几十年城镇化的高速增长,对中国实体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这一红利尚有巨大的释放空间。中国城镇化的红利还没有完全实现,因为还可以有3-4亿人口进入城镇,去购买住房。所以,巨大的红利可以释放至少15-20年,也就是说房地产至少还有15-20年的红利期。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进入下半场,从单纯城市化逐渐转向城乡融合发展,美好置业具有明显“先发优势”,或将持续受益于政策利好,房屋智造业务、现代农业、产业兴镇等业务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对业绩形成稳健的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业务正在逐步打开局面。今年前9个月,美好装配共签约订单26个,实现签约面积222.1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42.15亿元。截至今年9月末,已进场施工的项目16个,均按工期计划有序推进。目前,美好装配已有武汉江夏、青岛即墨、合肥肥东、湖北荆州共4座工厂投产。美好装配首个外接开发商施工总承包项目——昱苑三期项目开工仪式于7月在青岛胶州市盛大举行,这也是鲁东地区首个叠合剪力墙体系装配式项目。不仅如此,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系列布局为以后“量产”打下了良好的增长基础。

美好装配与中建三局二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根据住建部此前印发的文件,要求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以此计算,2020年装配式建筑面积有望超过80000万平方米,以每平米2500元测算,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0亿元。

这就意味着,以“城乡建设服务者”为定位、深耕装配式建筑的美好置业,将迎来至少“万亿级”的发展新空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