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一“基”包揽成长好基金 布局新华精选成长主题FOF正当时

2020-03-27 17:07: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去年下半年以来,在科技板块带动下,成长风格基金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WIND成长风格型基金指数最近一年上涨16.78%,在各基金风格指数中排名第1。不过,由于成长风格基金净值波动大,长期业绩分化明显,如何选择靠谱成长风格基金,成为普通者捕捉成长投资机会的一道难题。据悉,新华精选成长主题3个月持有期FOF是市场上少有的聚焦成长风格基金的FOF,该基金将于4月1日起发行,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去年以来成长风格基金风头强劲,不过这类基金业绩分化也较大。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wind成长型基金近一年、近三年、近五年首尾业绩相差分别达106、229、290个百分点。如何从中挑出风险收益性价比较好的成长风基金,对普通投资者选择靠谱基金提出挑战。

据了解,即将发行的新华精选成长主题FOF是目前市场较为稀缺的、投资一篮子成长型基金的公募FOF。该基金专注于成长风基金研究,主要投资于风格稳定、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持续业绩良好的成长风格基金,同时再辅以科学、全面的风险控制,追求基金长期稳健增值。在仓位结构上,新华精选成长主题FOF将以不低于80%的仓位投资基金,其中股票型基金的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10%-50%,同时投资于“精选成长组合”成份基金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此外,基金管理人每月将对基金组合进行检查、筛选重排或调仓等动态调整,旨在控制基金组合的风格漂移和业绩波动等风险,有利于实现组合资产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盈利性等目标,对不擅择基的普通投资者较为友好。

业内专家指出,科技成长仍是未来A股重要投资主线之一,在新一轮科技周期下,成长风格基金配置价值显现。目前市场成长风格基金数量较多,且业绩波动较大,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与其选择“重仓”某一只成长风格基金,不如精选一篮子优质成长型基金布局。公募FOF在把握大类资产配置机会、筛选优秀基金投资上优势明显。即将发行的新华精选成长主题FOF聚焦成长型基金,并由实力过硬、FOF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操刀,可帮助投资者解决择基难题。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