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工信部权威报告:家电市场三季度复苏,京东近三成份额领跑全渠道

2020-10-22 16:57:2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京东家电又又又是第一了。10月20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20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国内家电市场复苏明显,三季度零售额规模为2102亿元,比去年同期微增1.6%。在渠道方面,前三季度京东继续以26.97%的市场份额占据国内线上线下全渠道第一的宝座,苏宁、天猫、国美排在第二、三、四位。

   从2019年开始,京东家电已经连续多个季度霸占国内线上线下全渠道家电零售的第一。而且与去年不同,今年上半年国内家电市场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即使如此,京东家电依然保持前三个季度的家电零售第一宝座。

 

为什么京东家电是行业第一?即使疫情都不能打断它高速增长的步伐?

     首先京东家电强大的线上渠道让它在疫情中免疫了几乎所有负面影响。疫情中,线下渠道的脆弱曝露无遗,消费者无法进入,家电厂商也无法在线下渠道继续追加更大的投入。相比之下线上渠道要健康的多,而京东家电与家电厂商共同开发的“安心上门健康服务标准”更将消费者的风险降至最低。以至于2020上半年线上渠道前所未有的突破50%大关,占据国内家电零售的半壁江山。

其次,疫情已经从根本上深刻改变了国内家电零售渠道。2020年前三个季度线下家电零售规模为2829亿元,线上零售规模仍高于线下,为2963亿元,线上渠道整体占比达51.16%。

   从这个角度看,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家电厂商已经认可了线上渠道的健康、活力、全面、高速。国内外几乎所有家电厂商纷纷将业务重点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甚至不少资源有限的二三线家电厂商已经放弃资源耗费高、效率低的线下渠道。从三季度的数据看,线上优势更加明显的京东和天猫受益更多。

第三,京东家电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截止目前最具活力。业内所有人都知道,家电市场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趋势,各大渠道也都有自己的融合模式。但京东家电“线下体验,线上成交”的融合模式最健康和最具有发展前景。

   从2013年开始,京东家电就开始深耕线下。截止目前京东家电在一线核心城市开设超过5万平方米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在二三线城市开设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在4-6线乡村开设了1.5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全国2.5万乡镇和60多万个行政村。1-6线城镇乡村的全面覆盖,线下的深度体验环境,让京东家电线下渠道具有颠覆现有线下渠道的潜力,也让京东家电的线上线下融合之路稳健而有活力。

   近日有消息称,超过1万平方米的昆明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将在今年11.11期间开业。而国内第二家5万平方米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将在合肥落地,并在明年开业迎宾。随着京东家电线下渠道和体验空间的拓展,新体验方式的不断创新,京东家电的线上线下融合优势将越来越大。

   10月19日,京东宣布“2020京东11.11”将从10月21日正式开启,直至11月11日为期22天。京东家电将通过超级百亿补贴、10万台超低价爆品、1000万台击穿行业最低价的厨房小家电、以旧换新10亿专项补贴等最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让利消费者。

 线上线下融合优势再加上海量的优惠举措,即将到来的11.11,显然主场还是非京东家电莫属。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