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灯塔量化学堂:需求端打击 ,原油跌势再起

2020-10-27 10:08:2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期原油价格走弱明显,近日跌势开始加大,这要还是市场对于欧美疫情反弹的担忧加剧,特别是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在加速蔓延,迫使各国实施越来越多的保持社交距离规则,以避免重返全面封锁的状态。

作为早期“疫情震中”的西班牙,于10月25日宣布第二次进入全国紧急状态,这也是西班牙民主化后的第三次全国紧急状态。而从一个角度可以看出西班牙新一波疫情来势凶猛: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希望本次紧急状态能持续6个月,远超宪法规定的15天。

欧洲再次面临大面积封锁状态,需求端下滑担忧再次使原油价格承压,如果疫情得不到一定控制或者没有较强的经济刺激措施出现,3月份前后的跌势行情或将再次上演。

除了需求端利空打击外,供应端也是出现重大利空,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今日宣布解除El Feel油田的原油出口不可抗力,上周五还解除了另外两个关键港口的出口不可抗力,并称产量将在四周内达到100万桶/日,增速超过市场预期。

从技术上看,原油连续合约近期受阻300一线后回落,在240一线止跌后反弹,但是遇阻280一线后再次回落,今日收盘跌破260一线支撑,目前重点关注下方前低240一线支撑,跌破则将继续下探,下方看前低205一线,如果不破则有望在此平台止跌回升并继续上攻280一线压力。

综合来看,欧洲疫情加剧,市场对于原油需求端下滑担忧急剧增加,同时产油国大幅增产,市场对于原油供应过剩担忧也将再次,在供需两端利空压制下,预计原油价格近期将继续承压,一旦再次破位则新一轮跌势将开启。

关于灯塔量化

灯塔量化成立于2014年,是以人工智能为内核的新一代智能量化服务平台。灯塔量化专注于期货领域量化研究,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量化产品。通过海量数据的筛选、数据模型的建立及测算,灯塔量化建立了以程序化的交易模型,代替了传统的人为的主观判断交易方式,为广大普通期货交易者提供了技术和产品支持。同时,灯塔量化已与华创期货、创元期货、财信期货、东华期货、迈科期货等持牌期货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为期货公司提供技术等相关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