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海能投顾:创业板再度强分化

2021-01-21 09:58: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牛股王微信公众号(niuguwangApp)

市场概括:今天芯片板块掀起涨停潮,资金高低位切换的意图越来越明显。同时,部分高位股出现了缩量反弹,说明资金开始偏保守。

今日热点板块及个股一览

1、医疗医药

医疗医药板块的大涨源于2个股票的业绩预告,一个是昭衍新药、一个是欧普康视。不过这两个股票本身位置已经很高,一旦出现跳空缺口,就容易形成衰竭缺口。尤其是机构龙虎榜上买的也不多,所以要谨慎去追涨。

2、稀土永磁

稀土上涨有基本面的支撑,一方面新能源汽车上钕铁硼材料的消耗比传统汽车多消耗多3kg;另一方面稀土去年涨价了一年。板块内中军是北方稀土,这几天连续大开大合后,今天涨停有望开始加速,短期可以重点关注;此外就是之前稀土上涨过程中第一个涨停的盛和资源,一方面股性好,一方面反包昨日巨量,也是可以重点关注。

3、锂电池

锂电池上涨源于昨日美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其中永兴材料缩量涨停,意味着筹码相对稳定。回调的时候可以适当关注。此外杉杉股份放量涨停,对之前1月6日大跌做了有效修复,也可以持续跟踪。

龙虎榜亮点总结

1、机构动向:

盈建科: 三机构买1.4亿盈建科,盈建科是次新股,今天第一天上次。上一次机构联手扫货的是火星人,随后股价迎来一波震荡,目前也是创出新高。可以作为参考。

2、章盟主:

三日榜买入7161万,卖出7223万多氟多。整体思路依旧是以做T为主,游资近期在天齐锂业,TCL等个股上都是做T,操作偏短,不敢重仓持有较长时间。也说明市场以震荡为主。

本文内容由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研部撰写,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公司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91310000253932324U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