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年关将近 平安普惠表示:退息退保套路 要加强防骗意识

2021-02-09 09:59: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些年来,不少人都在各类社交平台上看到过类似信息:专业诚信高效,退息退保咨询,全国范围受理退息退保咨询服务,我们拥有一流的服务团队,丰富的务实经验……其实这是一些违法分子的诈骗手段,通过以下案例我们就可以对他们违法手段有清晰的了解。

今年刚毕业的职场新人小黎,跟大多数职场新人一样是个月光族。每月的工资下来还了信用卡、网贷平台账单就所剩无几,消费习惯一旦形成,自己每月的消费开支就越来越大。近段时间以来眼看自己几个平台都可能面临逾期。机缘巧合之下,他在网上看到“办理退息退保广告”然后便加上了对方代理人的联系方式,按照对方的方法,想通过“把事情搞大”进行恶性投诉以期逼迫平台同意免息且延期还款的要求。不仅如此,小黎还通过假病历证明、贫困证明等方式以获得更大胜算。

大家可以看出,所谓的退息退保其实是通过违法手段来处理的,而这些手段又是完全经不起推敲和调查的,最后小黎这波操作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经过网贷平台的调查后,对方发现小黎提供的病历证明、贫困证明等材料均为虚构,并以此发起诉讼以追究小黎作为逃废债失信人的法律责任。最终小黎此举“碰瓷”成了“捉鸡不成蚀把米”。

在此类案件中,还有不少受害者损失更为惨重,他们在诈骗分子画的大饼和忽悠下,选择向对方提交所谓的“代理费”,从几千到数万元不等。然而,最终“信用和钱财”两失的结果都是不变的,不但打给对方的“代理费”要不回来,自己的个人信息也被泄露影响征信,甚至上了金融机构的“黑名单”,对以后的个人金融服务造成极大的影响。

因此平安普惠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网上这种一看就违法的操作千万不要“以身犯法”,抱着侥幸的心理,因为监管已将反催收列入了恶意逃废债的范畴,不论公安还是金融监管,都将全面打击反催收联盟。

尤其是对于年轻人而言,超前消费已然成为趋势,自己一定要量力而行,选择贷款前一定要三思,如果还款有困难,应该及时联系平台协商,而不能剑走偏锋,否则一旦影响自己征信,那么未来买房生活,各个方面都有收到影响。除此之外,临近春节,为了过上一个充实年,大多数人都资金需求,在这个情形下,更要理性对待,不轻信未知来电内容,不做违法法律的事,才能安心过好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