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安派科上市周年庆,乘势启航,抢跑癌症早筛黄金赛道

2021-05-25 09:41: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1日,在中美两地运营专注于癌症早筛和检测的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派科”或“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NPC),“乘势启航”安派科上市一周年庆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政府领导、主要股东、战略合作伙伴等各界来宾亲临现场与公司员工们共聚一堂,庆祝这一时刻。

1621645148238020639.png

安派科公司创立于2010年,由多名生物医学领域及其他领域的多学科科学家和海外归国专家投资创立。作为一家致力于早期癌症筛查和检测的生物技术公司,与其他筛查技术相比,安派科使用了创新的专利CDA癌症风险评估技术和专有的检测设备,能够实现多癌症筛查和检测,具有明显的优势。

公司于2020年美东时间1月30日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作为在美国上市主营业务在中国的肿瘤检测公司,安派科得到了各界及市场的多方肯定,在这过去的一年里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此次庆典回顾了上市一年来所发生的变化,系统总结了公司在资本运作、技术创新、营销财务、服务成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2020年,安派科不惧公共卫生事件对癌症早筛行业带来的整体负面影响,凭借公司在核心领域内不断拔高的技术壁垒及持续迭代的创新产品,逆势走出了一条企业跃迁发展之路。

创新技术方面,公司于2020年推出了两种新产品,包括一种专有的免疫学测试ADME(安派科预防医学检测)和一个新的癌症测试包APCS(安派科泛癌筛查),其结合了CDA检测技术与ct-DNA技术方法。而在2021年,公司坚持持续创新,于3月份推出一款名为CDA Pro sensor(CDAPS)的新一代多癌症检测传感器。新一代的CDAPS在检测信号稳定性、传感器良率、成本以及检测灵敏度和特异性等多个方面都有诸多改进。

在样本处理方面,截至2020年年末,安派科数据库总计获得216560个样本数据,包括来自商业CDA测试的约172860个样本和来自临床研究的约43700个样本。凭借提供超21万份血液样本检测,安派科数据库现已成为全球最大血液数据库之一。全球著名调研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在2018年至2019年创新癌症筛查和检测领域,安派科在中国排名第一,全球第三。

值得一提安派科超4万份的临床研究样本,是来自公司多年来与国内多家顶级医院进行的大样本量回顾性临床验证,说明CDA技术的优势具有充分的临床试验数据支撑。

基于CDA技术多年来在长海医院(自2014年)、长征医院(自2017年)、交通大学医学院(自2019年)和复旦附属肿瘤医院(自2016年)的大量临床验证、前瞻性社区筛查和前瞻性筛查随访,从而总结的临床验证结果表明:

在CDA技术对于多癌症筛查、肺癌筛查和疗效评估、食管癌筛查上,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具早期性和潜在临床意义。对于肺癌疗效评估,也显示了潜在临床意义(完全缓解组和其他组相比,CDA值具有统计意义)。

除了技术不断精进、数据库不断积累外,安派科同样在积极推进全球专利布局和合规化进程。

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安派科已在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了237项专利,已授权专利141项,是少数拥有专利广度和深度并驾齐驱的企业。

2021年1月,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安派科在指定的医疗器械检测实验室开展其三类肺癌辅助诊断医疗器械的注册检验,这将是安派科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重要一步。同时,在美国也在积极实现商业化实验室研发检测,或者LDT认证。

安派科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昌(Chris Yu)博士说道,“2020年对于安派科是蓬勃发展的一年,我们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并将上海的办公场地乔迁至上海普陀区中环集团所属区域,打造了上海区域的崭新办公大楼。这是我们扬帆起航的新平台,也是迈向新里程碑的重要标志,我们将乘势启航,化作起锚的号角,逐波踏浪,抢跑癌症早筛黄金赛道。安派科也将秉承创立的那份初心,让人类远离癌症,砥砺前行,真正把好的技术运用到各方面,受惠于民,也为国家降低医疗成本,拯救更多生命!”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