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人工智能行业步入新时代 图数据库技术发展空间广阔

2021-07-30 15:41: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从人工智能诞生至今,我们经历了知识驱动的1.0时代和数据驱动的2.0时代,知识、数据、算法和算力相融合的3.0时代即将到来,更先进的数据处理技术,更迅速的智能决策能力,更高效的企业赋能等需求不断增加。

全球人工智能行业蓬勃发展,企业的数据处理需求高涨

近年来,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持续增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全球人工智能市场收入规模呈现增长态势,且2021年预计收入规模为12140亿美元。与国外相比,目前我国人工智能行业仍处于发展阶段,行业底层在加速发展,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深入扩展。

1627613117137056.png

人工智能3.0时代即将到来,随着市场环境变化及企业自身智能化的转型,企业在完成数据存储建设的同时,对数据处理的功能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数据资产化、资产知识化的趋势越发明显。在这种背景下,数据编织(Data Fabric)的概念应运而生(Gartner 2020)。企业未来数据资产管理需要将多源异构数据关联起来形成一个集成层(就如同将纱线织成布匹一样),实现数据在整个企业的覆盖。这个过程中,通过图技术实现以主动元数据为驱动的增强数据是至关重要的技术组件。面对数据资产管理越来越高的要求,以创邻科技为代表的一批创新企业紧抓时代契机,发展崛起,以先进的技术和相对较高的估值,成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准独角兽。

企业数据资产化趋势显著,数据关联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当前以图结构进行语义查询,使用顶点、边与属性来表示和存储数据的图数据库技术发展逐渐成熟。图数据库适用于高度关联数据的查询与存储,支持数据激增大背景下数据创建、读取、更新或删除等实时动态变化需求,能提高数据存储处理的速度和安全性,保持数据库高性能运转的同时支持数据的复杂分析功能,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数据处理服务。数据关联不可逆转的背景下图数据库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

随着图数据库对企业赋能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图数据库行业不断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创邻科技的核心竞争力正来自其持续的创新力和全国产自主研发技术。得益于自研的数据存储和分布式并行处理技术,创邻科技创建了国内成熟、通用、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化图数据库。经过2次核心技术的升级迭代,Graph3.0技术诞生,其代表产品Galaxybase是创邻科技的核心产品,是以点和边这样的数据结构存储和查询数据的在线数据库管理系统,具备卓越的大数据处理性能、灵活反映业务变化的数据模型、完备的一体化数据管理等诸多优势。

1627613126134711.png

“十四五”规划助力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科技独角兽企业迎来新契机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完善人工智能发展环境、构建产业发展新生态,尽力改善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在基础科研、基础算法、核心芯片、高端人才等方面的短板问题,为未来人工智能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注入新动能。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成为报告的两大亮点,均显示出数字经济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依据国家“十四五”发展方针政策,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网链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以数字化消费激发重量级新需求、以数字化融合打造跨界成长全场景将成为必然趋势。数智化转型升级需求下,信息、设备、人际关系网络数据关联不断增强,专业化技术服务水平提升刻不容缓,国产化底层技术支撑必不可少。

创邻科技Galaxybase全国产自主研发图数据库拥有不受第三方开源存储技术及性能限制的优势,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企业用户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Galaxybase具有运算快、高扩展、智能化的特点。其原生图存储、系统内置图算法、实时的图分析以及分布式并行“查询+运算”一体化等特征较好地解决了多表关联的性能问题,提高了数据关联的挖掘和管理能力,在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复杂关联分析中能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在物流管理、设备管理、社会网络关系分析以及金融反欺诈、反洗钱等诸多场景中亦可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实效收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