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同期联合 “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将于九月底在深召开

2021-09-18 17:35:0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国内领先的光电产业技术创新应用型大会——LMN 2021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以下简称:激光大会),作为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的同期重要活动,将于9月27-2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大会以“赋能智造﹒光耀未来”为主题,以全新的LOGO形象及四大核心优势——“顶级科学家阵容;全球思想新高地;国际受众零距离;大市场精准匹配”打造线上线下、全球同步的国际高端论坛。大会将有来自世界50余位光电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在全体大会和平行论坛上研讨最新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会将联合制造业领域另一重要高端会议“五洲工业发展论坛”交错举行,强势联动。主办方表示,激光大会与五洲论坛两大品牌峰会,分别代表着来自新兴技术和数字经济的两股专业力量。两大活动的召开,将围绕“激光技术+数字经济”的前沿内容展开高峰对话,把脉工业走势,由近百位工业大咖共同探讨新兴技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如何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到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0.9万亿元增长到31.3万亿元;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从9.4%提高到15.1%;重点领域关键工序数控化率由24.6%提高到52.1%。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十分强劲,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将为制造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主办方强调,激光大会和五洲论坛将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传统制造业注入全新活力,助推其朝着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

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自2019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了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杰哈·莫罗教授在内的众多海内外激光领域专家及重要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本次大会为期三天,由全体大会和平行论坛组成,将迎来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瑞士、日本、中国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光电大咖。首日的全体大会将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面向全球同步直播,美国工程院院士Connie Chang-Hasnain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Yury Kulchin教授、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执行董事Stefan Kaierle教授、瑞士光电联合会创始人之一Beat Neuenschwander教授、日本光学学会理事石井勝弘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姚建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张金伟教授等都将发表重要演讲,分享关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增材制造、复合制造、激光焊接、半导体高效加工、固体超快激光器、光子学未来研究方向等热点议题,带来一场业内顶级的激光专业知识盛宴。

 

激光技术作为一种新型技术,凭借其高精度、高速度 、高质量的优势,在汽车制造、3C电子、5G通信及生物医疗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激光技术和设备应用的不断突破,激光产品的市场需求快速扩张,近几年也出现了往高功率发展的趋势。基于此,除首日的全体大会外,LMN 2021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分设三场平行论坛:2021新能源汽车制造及高能量激光技术大会、2021激光技术在3C电子/5G通信行业应用大会及2021 激光技术在生物医疗行业的应用大会。论坛将邀请激光产业领域专家、企业高层以及终端用户共同探讨激光技术在加工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为行业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助推我国激光技术在加工领域快速前进。

五洲工业发展论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等机构指导,由深圳工业总会创办,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论坛将于9月28日举行,以“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作主旨演讲,国务院资深参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纲作主题演讲。论坛汇聚300余位制造业上市企业高层、高科技企业负责人,来自华为、云天励飞、迈瑞、力劲等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将莅会演讲交流。本届论坛围绕以数字经济为主体的主导产业,聚焦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邀请部委领导作行业趋势解读,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分享冠军经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介绍应用成果,数字经济管理的行业专家分享理论知识,将为学术界、投资界与企业界提供政、产、学、研、资结合的交流平台。

由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融合了世界两大领先工业展会——汉诺威工博会和中国工博会的产业资源与优势,吸引众多制造企业带来全国乃至全球首发产品,充分展现湾区制造业的创新活力与广阔前景。作为华南地区领先的工业盛会,2021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主题涵盖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激光技术、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和工业互联网七大专题,吸引超千家制造企业参展,同期联袂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暨嵌入式系统展,共计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

其中,华南机器视觉领域的权威大会——CSIG视觉前沿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将于9月27-28日举行,会期一天半。CSIG视觉前沿技术与应用研讨会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企业联络工作委员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方科技大学承办。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顺应国家加快“新基建”的时代大势,本次研讨会以“视觉技术——注智赋能新基建”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以柔性视觉检测技术、机器视觉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高精度视觉检测与智能机器人、图像密集预测技术及应用、三维几何深度学习技术、深度人脸图像合成等主题做精彩报告,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王耀南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惠敏教授等专家领导将出席会议并作演讲。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银河水滴、中科亿海微等产业界杰出代表,介绍技术应用现状,分享应用成果,以促进视觉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应用的深度融合,激发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活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