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好达电子科创板IPO:抓住发展机遇持续创造,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占率

2021-11-24 16:15:0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无锡市好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达电子”或“公司”)主要从事声表面波射频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兼具芯片设计技术、制造及封测工艺、标准化量产出货能力的国内厂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滤波器、双工器和谐振器,广泛应用于手机、通信基站、物联网等射频通讯相关领域。

好达电子于近日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上会稿稿,由安信证券保荐承销,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541.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9.60亿元人民币,将用于声表面波滤波器扩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声表面波滤波器(含双工器)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制造业,设计开发与制造工艺难度高,目前全球声表面波滤波器市场主要被美日企业垄断,市场集中度高。中国是声表面波滤波器的消费大国,但国产声表面波滤波器厂商的整体实力较国外领先厂商存在一定差距,产量无法满足国内需求,长期依赖进口。目前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声表面波滤波器作为射频前端的核心芯片之一,国产化加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凭借自主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好达电子在常用频段声表面波滤波器、双工器的部分关键性能指标的表现上已达到国外领先厂商的产品参数水平,综合性能表现良好。公司产品良好的性能表现、稳定的量产能力使公司成功进入市场主流手机供应链。公司通过技术提升和产能扩大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逐渐打破国外领先厂商对市场的绝对垄断。根据 Yole 数据,国外前五大厂商村田、高通(RF360)、太阳诱电、思佳讯、威讯占据声表面波滤波器市场约 95%的份额,已形成较强的市场进入壁垒。近年来,公司声表面波滤波器在设计技术、制造工艺、量产能力上取得长足进展,在射频芯片国产化的大趋势下,公司声表面波滤波器(含双工器)的市场份额逐渐提升。

目前声表面波滤波器、双工器的国产化整体进程仍处于初步阶段,国内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与国外领先厂商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国内声表面波滤波器产业的发展尚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大量手机滤波器仍依赖进口。近年来国际贸易摩擦频发,公司下游厂商愈发注重射频芯片供应的自主可控。公司通过持续研发、经验积累,在常用频段声表面波滤波器、双工器的部分关键性能指标的表现上已达到国外领先厂商的产品参数水平,综合性能表现良好。在 5G 进程加速、射频芯片需求放量的背景下,公司将抓住机遇,通过专注研发、精进工艺、扩大产能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声表面波滤波器、双工器的产品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