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神玉神州行文化公益展览 助力实现精神共同富裕

2021-12-29 10:45: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8日,“虎啸山河神州福·神玉神州行”大型文化公益展览在北京神玉艺术馆拉开帷幕。这场公益展览也是神玉艺术馆IP首展,除了给首都市民带来一场精神盛宴外,还掀起一阵全民助力文化公益的热潮。

“虎啸山河神州福·神玉神州行·神玉艺术馆IP首展”正式开幕

玉文化IP传递祝福,短视频大赛参与公益

开幕式现场,神玉艺术馆副馆长李杨洋向首批观众介绍了“虎啸山河神州福·神玉神州行”文化公益展览的主题立意:“虎,是中华民族崇拜的图腾动物之一,是原始先民的崇拜对象,守护着人们的平安,它的一声长啸便可清除一切邪祟,给人们带来吉祥,也被人们赋予了福气的象征意义。同时,以“虎”为代表的中国“福文化”也体现了中国人对于“幸福”的追求,不仅仅体现在物质方面,更体现在精神层面上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满足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虎啸山河神州福公益开展首日观众

为了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传统玉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神玉艺术馆以馆藏顶级玉器珍品——清代青玉虎啸山河摆件为原型,原创了神玉“虎啸山河”玉文化主题IP图库,并首次将IP元素融入到展览主视觉中。神玉艺术馆IP授权负责人荣欢向观众介绍了此次公益展览的设计理念:“虎啸山河神州福”的主视觉以神玉艺术馆原创IP图库《虎啸山河》中的老虎和山河、日月、仙鹤为主要元素,在背景色上采用了传统的中国红,将新年迎新的气氛进行了渲染和烘托。虎啸山河是神玉艺术馆IP2022年的首推系列,这也是神玉艺术馆IP首次与公众见面。”

虎啸山河神州福主视觉融入神玉艺术馆原创IP元素

神玉艺术馆青玉虎啸山河摆件藏品原型

除了推介玉文化IP、邀请市民免费参观传统文化展览外,神玉艺术馆首次开设了“神玉神州行文化公益短视频大赛”,为市民提供无门槛地参与文化公益活动的机会。神玉神州行公益策展人周越向观众介绍了文化公益的参与方式:“当参观者进入神玉神州行公益展览,聆听公益讲解、拍下传统文化藏品视频,发布到小红书、抖音、微信朋友圈时,其实就已经参与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我们鼓励大众用参加公益大赛的方式,唤醒人们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加入到公益守护传统文化的行列。同时,参与者在这个过程中还能打开眼界、收获知识,得到快乐和精神上的满足,实现精神生活的富裕、富足。”

现场观众拍下视频参与公益传承保护

神玉文化公益,助力精神共同富裕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共同富裕提出明确的思路要求中,就谈到了“要促进人民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要发展公共文化事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这告诉我们,促进人们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

神玉艺术馆馆长、神玉神州行公益项目发起人王伟斌先生认为,中国人的精神要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去寻找,近万年未曾断代的玉文化,正体现了中华民族对于精神生活的无限向往和追求。神玉艺术馆建馆以来,公益接待超过30 万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背景的观众走进神玉艺术馆和神玉神州行公益文化展览体验玉文化之旅,联合上千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神玉艺术馆设立“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在十多年的实践中,神玉艺术馆神玉艺术馆始终将自身价值与社会公益价值紧密结合起来,见证了社会大众在文化公益活动中坚定文化自信,实现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

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先生

近年来,文化公益作为一种轻量、便捷、没有门槛的公益形式,大大提高了社会大众对于公益的认识度和参与度。王伟斌先生认为,文化公益具有无形的力量,它对于人们有着“润物细无声”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神玉神州行文化公益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和喜爱。神玉神州行不仅成为人人可参与的,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的公益活动,还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玉文化,发自内心地热爱传统文化。

世界上每一个民族,都在努力将自己最优秀的文化和艺术尤其是传统文化艺术保护并传承下去。这样,它们就能长久留存于世,引导一代又一代人积极向上的信仰和价值取向。神玉艺术馆在十多年的有益探索中,打造出的中国首个大型玉文化品牌公益项目:神玉神州行——通过“流动的艺术馆”的形式,以玉文化为载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型文化公益巡展活动,从北京向周边大中城市辐射,直至港澳台地区,让全民都有机会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助力文化公益事业。

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最宝贵的东西,每个人都应该具备保护意识,积极行动起来,传承它、爱护它,为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尽一份力,在实现“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这条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