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信保诚人寿金融服务适老先行,长者无惧“数字转型”

2022-03-14 17:19:4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日前,中信保诚人寿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长者群体的金融服务,为长者客户提供便捷服务,让长者获得贴心服务,无惧“数字转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保险行业新征程的新起点。12月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保险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保险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先进技术应用,赋能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早年间,中信保诚人寿就提出了“科技赋能”战略,逐步搭建出以客户体验为圆心,以保单全生命周期为服务半径,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实现个人保单全生命周期从“承保——出单——签收——保全——理赔”全流程数字化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体系,加速智能技术应用。

探索“友好型”保险服务,长者群体保险消费更便捷

随着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当老龄化遇见数字化,帮助长者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成为行业服务的重点。中信保诚人寿针对长者群体认真研究制定柜面服务标准,在全国各地营业场所配备长者群体专座等设施,同时开设长者优先“绿色通道”为长者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在处理长者业务上,中信保诚人寿积极探索简化业务流程,减少“跑腿数量”,为行动不便的长者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切实为长者群体提供便捷、“友好型”服务。

适应长者群体需求,持续优化智能服务生态圈

为加快智慧适老,着力解决长者群体使用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困难,中信保诚人寿在原有的「AI无忧」-智联服务、「AI随行」-智慧客服基础上,今年依托全国客服热线平台,重磅推出「AI智语」-智能语音导航,以“说”代“按”,由传统的电话呼入按键导航服务升级为智能语音导航服务模式。客服热线还特设“长者专席”,长者客户使用保单登记的移动号码进线,无需操作,直达人工服务。中信保诚人寿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智AI」服务生态圈,让长者客户搭上智能化的快车,纵享更专属、更舒适、更高效的服务体验。

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筑牢长者风险防范藩篱

长者群体因金融知识缺乏、防范意识薄弱,容易成为金融诈骗受害者。中信保诚人寿抓取长者客群高频需求,挖掘服务痛点,聚焦关注热点,整合金融诈骗常见形式,在各地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同时,还组织各级分支机构积极开展教育宣传“进社区”、“进养老院”、“进农村”等活动,重点为长者群体解答保险金融知识,围绕保险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等内容,引导长者群体理性消费,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科技赋能业务发展已成为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中信保诚人寿将持续推进“科技赋能”战略,推动数字化转型,创新业务模式,同时聚焦长者群体需求,建“绿色通道”,破“数字鸿沟”,提高服务质效,切实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服务民生保障的能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