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一步之遥》未过审? 看片屡次取消姜文语焉不详

2014-12-08 16:10:47    来源:全讯网    作者:值班编辑    浏览次数:

电影《一步之遥》海报

传言屡次取消媒体看片,今日首映礼也可能取消,推测影片有可能正处于等待过审的状态。

即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贺岁大片《一步之遥》临近上映表现却一反高调的常态,先是屡次取消为媒体安排的公开放映,而后导演姜文在参加某活动时语焉不详地表示,“希望《一步之遥》能够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如期上映”,而昨晚临时安排的媒体看片中也只放映了影片片段。这些迹象不免让人联想到此前在坊间流传的有关《一步之遥》通过审查须做修改的传闻。

看片屡次取消 姜文语焉不详

作为本年度最具卖相的贺岁大片之一,《一步之遥》一直备受各界关注,制片方也早在半年前就高调宣布影片将于12月18日正式上映。而就在影片临近上映半月前,坊间出现了各种版本的有关《一步之遥》过审不顺的传言,都指向该片在广电总局审查时遇到多处问题需要修改。而针对这些传言,《一步之遥》片方并未做出正面回应。

随着上映临近,一直高调宣传的《一步之遥》却体现出了某些反常的迹象。先是片方安排于12月5日的媒体看片因为音响问题取消,随后安排于12月7日的看片也因为imax版本没有制作完成而取消。实际上,虽然公开放映屡次取消,但仍有部分院线与业内人士提前观看了该片。这种分开操作的方式不免令人怀疑该片尚未取得公开放映的资格。

就在片方两次取消公开放映的同时,导演姜文在参加商业活动时语焉不详地表示,“希望《一步之遥》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能够如期上映。”姜文如此表态更让《一步之遥》的过审问题变得扑朔迷离。

媒体临时安排观看片段 传修改后正在过审

《一步之遥》原定于12月8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首映礼并放映影片,许多外地媒体受邀来京参加活动。而就在12月7日下午,忽然有消息称第二天的首映礼可能取消。此外,当晚《一步之遥》片方临时在原定举行首映礼的奥体中心为来京媒体放映了《一步之遥》的影片片段,仍旧没有放映全片。《一步之遥》的公开放映始终无法正常进行,似乎正在进一步印证该片尚未取得公映资格的传言。

据相关人士推测,《一步之遥》应该是在送审后收到了广电总局的修改意见,而片方与导演如果已经按照修改意见进行了修改,那么影片有可能正处于等待过审的状态。根据我国的审查制度规定,影片在完成内容审查还要进行技术审查,技术审查通过后才可以拿到公映许可证,也就是俗称的龙标。而《一步之遥》如果已经按照修改意见完成内容修改,那么不是在等待内容审查通过,就是在等待技术审查通过,所以才造成了一直在推迟公映的局面。

如果《一步之遥》不能在首映礼之前取得“龙标”,势必会影响其首映礼的举办;而如果无法原定上映日期之前取得“龙标”,那么上映日期就只能推迟。如果《一步之遥》未能如期上映,那么同为贺岁档大片的《智取威虎山》等片将会减少一位有力的竞争对手,从而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