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王思聪家的影院上半年净赚6亿 还买了澳洲第二大院线

2015-09-06 08:55: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万达财报截图

1905电影网讯 8月30日晚,万达院线正式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成绩十分理想。2015年上半年,万达院线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82%;利润总额8.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48%;净利润6.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43%;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49%。根据万达院线的官方说法,这一成绩主要归功于四个方面:电影市场持续繁荣、万达院线银幕数持续增长、国内外大手笔并购及业务拓展,以及线上售票领域的突飞猛进。

市场繁荣观影热情高涨 银幕数持续增长

报告指出,2015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持续繁荣,电影票房不断创出新高,万达院线借助于登陆资本市场的有利契机以及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通过自我发展及对外并购等方式,不断扩大公司规模,保持公司收入、利润持续增长。报告中还提到,2015年上半年,万达院线的票房收入、观影人次、市场占有率、单银幕产出等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其中总票房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43.3%,观影人次6477万人次,同比增长37.5%,市场占有率14%。

伴随着全国范围内银幕数量的持续增长,万达院线在扩大规模这条路上一直走得很快。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万达院线已经新增影城9家,新增银幕78块,截止2015年6月末拥有已开业影院191家,1694块银幕,单银幕产出168万元,同比增长11.2%,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公司平均上座率是全国平均上座率的2倍。而根据万达院线年初发布的2015年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万达院线还将新增31家影院,届时银幕数量势必有一次新的飞跃。

大手笔海内外并购 线上票房同比增长300%

作为国内院线中的龙头,万达院线雄厚的资金基础是其一大优势。2015年上半年,万达院线以现金3.657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影院运营商Hoyts集团100%股权,是提升其国际电影放映市场份额的重大举措;同时收购世茂股份的18家连锁影院,在国内市场份额之战中继续开疆辟土。此外,万达院线还收购了慕威时尚,以期参与好莱坞电影投资权并享有全球分账,同时可以为好莱坞电影提供线上线下立体式营销推广支持。

最后,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万达院线对线上线下的融合也下了一番功夫,而他们打出的口号是“会员+”电影服务生态圈。截至2015年6月末,万达院线会员量已突破4000万人,是全球最大的电影会员体系,会员数量较2014年底提升了53.8%;同时充分利用会员规模优势,以下属影城为基础,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建立开放式电商平台和网络院线,大力发展电影衍生品,并围绕会员展开跨界整合营销,这些都帮助万达院线在2015年上半年的线上票房收入突破15.5亿元,同比增长300%。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