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王传君《星语心愿》出演程序 观众惊为中国版都敏俊

2015-09-06 08:55: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王传君催泪演绎《星语心愿之再爱》

呆萌与深情,似乎成了王传君近期角色的两大标签。热播了几个夏天的电视剧《爱情公寓》中,王传君饰演的关谷神奇,在生活里是呆萌的漫画家,在感情上是深爱悠悠的深情好男人。而即将于9月11日公映的奇幻爱情电影《星语心愿之再爱》中,王传君饰演的王鹏鹏,实现了“呆萌”与“深情”全面升级。他与女主角董维嘉,将一段“互联网时代的人鬼情未了”演绎地催泪效果十足。几乎每一场放映,都有女观众哭得雨带梨花,更有90后女观众惊叹这角色就如中国版都敏俊。

王传君与董维嘉上演互联网时代的人鬼情未了

如果说《爱情公寓》让王传君的喜剧天赋得到了充分的展现,那么,《星语心愿之再爱》则是让大众看到,虽然同样是演绎“呆萌与深情”,但王传君还可以换一种虐心的演绎方式。

《星语心愿之再爱》中不见了关谷神奇

据王传君自己介绍,当他看到邮箱里躺着《星语心愿之再爱》的剧本时,他第一时间就决定“无论片酬多少,时间多久,我都要演”。如此对本片“一见钟情”,全因王传君是早年张柏芝与任贤齐合作的《星愿》的忠实粉丝。“当年看电影真的是哭成狗的节奏。”看完《星语心愿之再爱》的剧本,王传君说自己再一次“哭成狗”了。在他看来,《星语心愿之再爱》是一个跨越时空界限的凄美的爱情故事。同时,因为加入科幻感,这个电影更符合当下观众的口味。

然而,在王传君对剧本一见钟情的同时,主创团队却对于由他出演王鹏鹏颇为担心。原因是——王传君饰演的关谷神奇太深入人心,如何能让观众看到王传君出场,不大喊:光谷来了呢?

事实证明,王传君被称为“戏疯子”是有道理的。为了演绎关谷神奇愣是练了一口谁都模仿不来的“日系普通话”的他,这一次作为程序员也是深度体验了生活的,准备了相当大量的IT专业术语的资料。最终的结果是,同样是演绎“呆萌+深情”的好男人,但在王鹏鹏身上,你感觉不到关谷神奇的存在。对此,王传君自己的解释是:“能有被大家熟知且厚爱的角色那是我的荣幸,因为所有角色都要通过‘我’这个载体来塑造。但‘我’会根据角色需求的不同,来调整自己,让大家尽量看到角色本体。作为程序员的王鹏鹏,肯定要比作为漫画家的关谷更呆萌。”

程序比程序“猿”更活泼

《星语心愿之再爱》在前期一直有一个“不能说”的剧透,王传君在片中其实一人分饰两个角色——程序猿王鹏鹏与程序鹏鹏8.0。

作为真实世界里的王鹏鹏,和存在于虚拟空间中的鹏鹏8.0,表面上,不需要有任何的表演差别,但在王传君,还是给这两个角色做了相关的备注——“王鹏鹏木讷一些,鹏鹏8.0更活泼。”

要演绎一对让人信服的“程序猿和程序”,对IT男以及程序的专业了解必不可少。为了能顺利背下台词,王传君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虽然真实生活中,他自认是电子白痴,但第一天正式拍摄,王传君就把导演邓科惊呆了。起因是导演邓科要求王传君自己写一段编程的台词,因为那一段是个人独白,纯粹靠背诵效果不佳。所以导演希望王传君根据已有的文本自己创作下。开拍当天,导演一度担心连编程是什么都没弄明白的王传君,要如何完成这场戏。不想,王传君一开机就洋洋洒洒说了五六分钟,甚至把编程的整个历史都说了出来!

有IT界大叔看完《星语心愿之再爱》,认为这是一部替IT男正名的电影,称电影洗刷了IT男不会爱的谣言。而王传君则认为,其实程序猿本身就是被误解的一群人:“现在都喜欢给人贴标签,然后片面地理解那些人。神化、妖魔化、程序猿化……其实人与人的感情是大同的,区别只是在于你通过你的领域去表达爱,别人用别人的。我觉得‘程序猿’的爱和正常人无异,有时候可能更加浪漫吧!”

女主气质好 戏里却很野

作为橙天嘉禾“新经典新导演”计划中的首部完成作品,《星语心愿之再爱》的幕后阵容十分强大,由韩国首席纯爱摄影师李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