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三城记》真爱相守特辑曝幕后 导演张婉婷获赞浪漫

2015-09-06 08:55: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导演张婉婷善于抓住细腻的情节

由刘青云、汤唯、秦海璐、井柏然和黄觉主演,张婉婷导演、罗启锐监制的影片《三城记》正在全国热映。片方今日曝光“真爱相守”制作特辑,揭秘爱情片圣手导演张婉婷和监制罗启锐打造该片的幕后,刘青云、汤唯、秦海璐、井柏然等主演均被导演魅力折服。作为电影圈的黄金搭档,导演张婉婷和监制罗启锐曾携手打造《秋天的童话》、《玻璃之城》和《岁月神偷》等佳作,此次十年打磨《三城记》,导演张婉婷将她一贯的细腻和真实细节最大化,令观众收获感动和力量。

导演张婉婷

《三城记》展现个人魅力 众主演道从影初体验

在今日曝光的“真爱相守”制作特辑中,导演张婉婷的个人魅力赢得所有主演的称赞。刘青云称很早就希望能和张婉婷合作,以前他很少和女性导演合作,他感动表示拍摄时导演完全鼓励我,“其实我从来没有拍电影的时候,每一次拍的时候她都会说不错,这个是我拍电影里面比较少碰到的这种方法。”井柏然称导演温暖的性格给他力量,看到现场鼓励群众演员的细节更让他感动,“她对每一个演员都很尊重,当时我们拍的时候是非常冷的冬天,有一个演员穿的很少,他是演一具尸体,其实很辛苦,导演拍完每一条都会到现场很客气的说感谢”。

两位女演员则感受到导演的浪漫和少女心。“在她的心中永远是童话的世界,我觉得导演和监制他们两个很绝配,”汤唯一脸羡慕地表示,“她很细腻地用内心去包裹一份真情,全都放在影片里”。开拍之前,听闻业界同仁夸赞导演纯粹干净,秦海璐还略有不解,但合作之后,她亦渐生钦佩,“能够在这个行业里保留单纯的性格,美好的心态,这个确实是跟其他导演合作没有过的一种感受。而且我觉得她所要表达的内容其实也是温柔的,这可能是她真正很感人的地方。”

细腻情感打动观众 导演张婉婷以细节取胜

作为电影圈的黄金搭档,导演张婉婷和监制罗启锐在业界获奖无数,作品《秋天的童话》、《玻璃之城》、《岁月神偷》等,都是上乘之作,两人的爱情片尤其动人,堪称“爱情片圣手”。导演张婉婷尤其擅长展现乱世中的颠沛流离,其女性独有的细腻和浪漫令影片的情感颇为动人。她坦言在自己看来,感情讲得好才能打动观众,“人性、感情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环,我觉得电影应该就是讲情吧,情感讲得好,那个故事就好看了,所以可以感动观众。”

这次拍摄抗战年代的故事,导演张婉婷更是在细节方面下足功夫,不仅用十年研究资料,还和经历战乱的人们访谈,将许多真实发生的细节写进片中。其中对道龙和月荣故事的还原度高达90%,连道龙经历的陪斩和竹林被蚊子咬也是成龙父亲口述的真实经历,“他觉得这蚊子是比轰炸机更厉害的东西,但是他也不能打它,因为他怕给人家发现,这些故事的具体细节都是他告诉我”。此外,故事另一对主人公仇肖玲和收买华也有真实原型,仇肖玲更是导演母亲的名字。在电影中,汤唯的角色月荣逃到上海打工,为外国人帮佣,其中片中的Miss Barr则是导演张婉婷的老师。“她小时候就住在租界区,家里请了一些佣人,后来因为抗日战乱,被日军送入集中营。”片中人力推动旋转木马、洗衣服的细节和片中货币的形态,均是Miss Barr口述的。

细腻的情感及真实的细节,令影片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跟着片中两对恋人的经历,一起感动一起欢笑。影片由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一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还入围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目前正在影院热映当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