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枕边诡影》导演郑来志:现在骂恐怖片成了一种风气

2015-09-06 08:55: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惊悚电影《枕边诡影》导演郑来志

改编于真实灵异事件的惊悚电影《枕边诡影》(原名《枕边人》),影片于2015年9月3日全国公映。该片由青年导演郑来志执导并监制,来喜、王雅捷、罗家英,连凯联袂主演的惊悚电影。电影讲述了一个肇始于青春之初,尘封十年之久的谜情故事。

该片导演郑来志日前接受记者专访。谈电影,他说必须对得起观众,在品质方面毫不让步;谈爱情,郑来志解释说自己的青春十年几乎奉献给了电影,而对于另一半的要求,郑来志表示自己要的并不多,爱情最重要的是信任,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记者:听说您的新电影马上就要上映了,先跟我们介绍一下这部电影吧。

郑来志:讲了一个守护了十年的爱情故事,对婚姻与爱情两者关系的探讨。

记者:之前叫《枕边人》,现在改名叫《枕边诡影》?

郑来志:对。这部电影立项拍摄的时候名字叫《枕边人》,发行公司考虑到市场原因,再加上我上一部电影是《恐怖旅馆》,最终决定把名字改的更直面一些,就叫《枕边诡影》。

记者:之前报道出来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十年的爱情故事,纯爱故事,现在出来之后整个变为一部惊悚片,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调整?仅是考虑市场原因吗?

郑来志:怎么说呢,大部分还是基于现下市场对恐怖惊悚片的票房考虑吧。我作为导演,首先说我不拒绝,然后是尊重发行方的考虑,市场营销毕竟是上映的一部分,而能够引导观众走进影院,观众买票了,后面就得看这部电影能不能在放映结束前给观众回报。《枕边诡影》就它本身而言,虽然讲述的是爱情故事,但影片并不缺少惊悚元素,整体风格是偏悬疑故事结构。从剧本,到拍摄一直到后期剪辑、电影声音处理等,整体风格都是偏向剧情片与悬疑。基于这些考虑,惊悚片在票房上应该会更通畅一些。

记者:那剧情上是否有改变呢?既然类型已经从爱情转为恐怖,惊悚的方向。

郑来志:没有,故事本身还是完整的。说句大实话,国内大部分恐怖片也好、惊悚片也好,其实应该忽略名字。国内电影不像欧美等其他国家,对恐怖片的定义很准确,或讲人性或谈灵魂与信仰,更有些影片可以分级制。相对看国内的恐怖片,由于审查、政策等原因,说白了是根本不存在恐怖片。其实不管什么类型的影片,其实都是讲关于人的事,讲人的情感。这个故事现在发行方卖的类型是惊悚片,但我希望观众看到的还是故事本身。虽然我们没有什么大腕儿,但是在叙事上绝对不会输给那些有大腕儿的,对故事,对演员我都非常自信。

记者:看到这次的演员当中有来喜,来喜之前一直走得喜剧路线,那么这次参演《枕边诡影》,两位合作有没有擦出什么不一样火花?

郑来志:我觉得对演员来讲,个人争取是一方面,但更多是一个机遇吧。我觉得来喜……因为来喜之前在《恐怖旅馆》中饰演过一个杀手,戏份虽然不多,但是很用心。后来他参与的电视剧比较多,像是《马向阳下乡记》跟吴秀波合作,当然也是一个喜剧角色。来喜的形象确实比较讨巧一些,小眼睛有喜感,又师从梁天,所以走喜剧路线是自然而然。但是我是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来讲,必须要能够驾驭不同角色,从角色出发,将不同人物的内心情感演绎出来,不能单靠外形来给他定位。所以来喜我认为他具备这个能力,他在电视剧中靠动作这些外化的东西获得的认同已经有了,那在电影中我反而希望他能够演一些更贴近内心情感的角色。而且来喜本身也愿意挑战自己。

记者:《京城81号》之后,很多年轻导演都表示这部影片将恐怖惊悚片提升了一个档次,但也有些投机者会说正因为它上升了一个高度,观众的胃口也都被钓上来之后,那么再想花一点点投资然后再收益一个高票房就更费劲了。那郑导您对这个怎么看?

郑来志:《京城81号》的成功可以说是必然的。因为它的成本花在那儿了,包括演员,有明星就有关注度,这是首先;其次就是在服、化、道、景等这些地方也都高于普遍的恐怖片制作,再加上后期,宣传,这些都是能取得好票房的原因。

记者:尽管《京城81号》取得了很高的票房,但网上还是骂声一片。现在好像只有国内一出恐怖片惊悚片,都逃脱不了这个,那您对即将上映的《枕边诡影》想说些什么?

郑来志:是,现在骂国产恐怖片已经是一种风气了,这是当下甚至过几年都很难抹去的。但我觉得观众骂也有骂的道理。现在国内很多拍摄看中恐怖片的投资低,收益高,随便拍摄十几二十几天,然后靠着后期声效去吓唬观众,观众看后自然不会给你好脸。对观众来说,电影是一种娱乐,同时也是一种精神与情感上的追求。观众在黑暗的影院里,全部精神都集中在银幕之上,那么你的电影好不好,观众自有判断。《枕边诡影》,我对它有信心,至少我没糊弄大伙儿。观众前期可以按照国际惯例先开骂,但是我相信看过之后的观众会给它“平反”。

看得出郑来志对于自己与自己的作品定位都很准确。他自信他要讲述的故事,对国内市场当下所存在的问题也有自己的见解。很多人会说国内电影尤其是恐怖惊悚类型的贫瘠是因为没了“好故事”,恰恰国内不少电影人不理解什么叫“好故事”,一味满足观众的猎奇心理,由此诞生出来的故事根本不能称为故事,只是一种纯粹的娱乐,没有共鸣,没有精神与情感上的满足。

记者:您认为《枕边诡影》具备哪些优质因素呢?

郑来志:首先,它的故事结构是悬疑,那么一部用悬疑片的结构加上惊悚元素来讲述一个爱情、婚姻故事的电影,在国产电影里并不多见。我觉得还是挺新鲜的,还有就是故事了。一部电影必须要有让观众想看的东西,可看的东西。比如视觉呈现,那这部电影中有跳楼戏,爱情戏,还有撞车刺杀等等一些动作戏。当然少不了一个电影最主要的核心表达,就是故事本身要传达给观众精神层面的东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