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宋茜谈演技:曾在表演课上扮神经病 乱跑乱叫停不下来

2015-09-06 08:55: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宋茜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娱乐讯 电影市场火热,新人层出不穷,无论跨行还是本源,这个市场都还为新手预备着空间。即将在米兰完成最后拍摄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虽然有舒淇冯绍峰压阵,但也有小鲜肉小仙女登场,遗憾凤小岳提前杀青离组,但宋茜却被逮个正着,凤凰娱乐此次独家专访宋茜,不在围绕歌手、舞者或者综艺咖这些老身份,而是围绕作为一名演员,宋茜有什么底牌可亮。

在《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中,宋茜扮演的是当年卡梅隆·迪亚兹的“傻白甜”富二代,在导演看来,这是她本色演出,本色到本来没有跳舞的戏份,还被剧组威逼利诱加一场跳舞的戏。其实宋茜在整个拍摄中并不太紧张,因为就像度假嘛,紧张什么呢?还有前辈作指导,看上去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

谈原版:虽然是经典但现在看着有点闷

凤凰娱乐:这部电影是怎么找到你来演当年卡梅隆-迪亚兹的角色的?

宋茜:怎么找到我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找到我以后,觉得就是挺开心的,因为我之前就是知道这个电影,很喜欢。所以,就很愉快就答应了要演萱萱这个角色。

凤凰娱乐:原版是什么时候看的?

宋茜:上学的时候看过。

凤凰娱乐:大学?

宋茜:大学还是中学?因为我大学是和中学连着一起上的。

凤凰娱乐:当时对这部电影有什么具体印象?

宋茜:说名字的时候其实我是有印象的,但是因为已经很久了,记不太清了,所以就是后来找了一下看,噢,是这个片子,其实还是挺喜欢的。决定(我来演)以后就重新再看了几遍。

凤凰娱乐:导演陈奕利对你的表演要求是什么,怎么跟卡梅隆区分开?

宋茜:之前没有跟导演见面的时候,我就是重新温习一下本来的电影,其实十几年前的电影了,不管是服装啊,还有背景,还有一些比如说速度上面,现在觉得很慢的感觉,给我的感觉。

凤凰娱乐:速度?你是说电影节奏?

宋茜:电影节奏,然后还有一些表现说话呀什么的,让我感觉到它是一部经典的老电影,现在人看起来的话可能会觉得有一点点闷,有一点点慢的感觉。所以当时我就在苦恼我到底要怎么样去演这个角色。但是后来跟导演见面以后,他就在刚见面的时候,观察我,比如说一小动作啊,或者是说话的时候一些动作,他就当时就跟我说,说感觉我就跟他想象中的很符合,很符合萱萱这个角色,对我算是一个认可吧。

所以我就觉得,在原版卡梅隆-迪亚兹本来的性格,就那种傻白甜嘛,然后很开朗,很活泼,那是富二代,但不是娇滴滴的那种。所以就从我身上找出那些性格的元素,拿过来后把它放大,我觉得导演给我很大的发挥空间。

谈改编:所有人都要我发挥下舞蹈特长

凤凰娱乐:你这么会跳舞,导演有没有发挥一下?

宋茜:对,我们之前跳过舞了,但是跳那个舞不是我擅长的。这星期大家在说要不要让我发挥一下自己的特长,现在还在想怎么样去做。

凤凰娱乐:你说的“大家”都是谁?

宋茜:就是剧组的啊,不管舒淇姐,还是绍峰,还是导演,就是大家都在这么说。

凤凰娱乐:导演都下令了那就跳呗。

宋茜:但是还在研究要怎么做,因为其实本来剧本里没有这个东西。

凤凰娱乐:其实挺有意思的就是,原版里卡梅隆-迪亚兹是个唱歌特别糟糕的人。

宋茜:对,她唱歌走调嘛。

凤凰娱乐:这个还会放到你这里吗?

宋茜:这个……这个属于剧透不能跟你说(笑)。其实我们这次在这部经典电影的主路线不变情况下,放进去了很多现在大家比较容易接受、比较流行的一些东西在里面。

凤凰娱乐:能举个例子吗?

宋茜:不行(笑)。

凤凰娱乐:又是剧透?  

宋茜:不行,剧透(笑)。

凤凰娱乐:好吧,其实原版里台词部分比较多,你这次对台词考验难度大吗?

宋茜:其实台词不是很多,我觉得啊,我的角色不是很多,更多的我觉得是大家互动的一些东西吧。  

谈戏友:我送舒淇蛋糕,她分我减肥汤

凤凰娱乐:从电影演员来讲,绍峰跟舒淇都算前辈了,一开始和他们演对手戏会觉得有压迫感吗?  

宋茜:第一次拍戏嘛,肯定会有一点紧张,就是怕默契不够啊,理解不够嘛。但是到了剧组以后,发现大家其实都是很容易亲近,而且大家性格都很好,就是也会互相照顾。比如说在现场我都会跟大家沟通,现场大家会很活跃,当我想知道我这个地方怎么做比较好的时候,我就会问一下舒淇姐或者问一下绍峰,怎么样会好一些,他们就会帮我想一些小主意。然后他们在演的时候,我也会在旁边看他们怎么去演戏。

凤凰娱乐:现在流行小妞电影里的撕X大战,这部戏也是两女争一男,这种戏份你演的时候会很享受吗?

宋茜:我的角色其实不太有那种就是要去争他的那个部分,因为我是从一开始就把顾佳这个角色,当做是我未婚夫的一个最好的朋友,我想的是把她也成为我的朋友来对待。舒淇是来破坏我们的婚礼的,想重新找回冯绍峰,但是她不是明着做的,她不是故意要破坏,她只是想把她的爱情重新找回来。那至于我这个傻白甜的呢,我不会这么明显地去感应到她做的那些事。我只是很单纯地觉得她是我的朋友,我去真心对待她,但是我不会觉得她好像来抢他,我会怎么样去耍一些小心机,所以我们两个不存在一种什么去争啊,去抢啊那种的戏,对。

凤凰娱乐:你们私下三个人玩的怎么样?

宋茜:玩的很开心啊,私下可能会逛一逛,吃一吃,三个人会特别互相照应一下,绍峰会给我们买冰淇淋吃,然后我找到一个好吃的蛋糕店,然后我会拿过去给舒淇姐,舒淇姐说“你不要走过来!恶魔!不要勾引我”(笑)。然后她也会把她的减肥汤啊之类的给我一份。

谈训练:表演课上扮神经病乱跑乱叫停不下来

凤凰娱乐:在演戏之前,公司会对你进行表演培训吗?

宋茜:你是说接戏之前吗?没有。

凤凰娱乐:或者说公司有没有把你往演员的方向培养?

宋茜:我刚到公司的时候,我学的就是表演比较多。因为当时想要当演员,所以韩语学的也很快,然后每天都会有表演的课程,对。然后后来就是以歌手先出道了,现在开始慢慢拍更多的戏。

凤凰娱乐:当时的课程都有什么?

宋茜:当时的课程就很多啊,有一个表演老师会来教我,会拿一个剧本来让我读,因为是韩语的,所以我可能要提前做功课,把它全部翻译出来,然后背好台词,然后上课的时候跟我来演一遍,然后老师再来教我怎么怎么样,哪里可以更怎么怎么样一些,来指导我。有的时候老师还会给我一个题目,让我演什么东西,准备几天后,让我下一次给老师看。或者是临时就上课说,让我表演一个什么。

凤凰娱乐:训练时印象最深的是演什么?

宋茜:挺多的,有一次,因为当时刚去韩国的时候,韩语不通嘛,只能跟老师说得很慢,或者是拿一个电子辞典在那边打,翻译老师说的什么东西。然后老师有一次让我演一个精神病人,就是不正常的人,然后就演,在教室里面“啊——”乱跑乱叫,然后自己跑到一个角落里哭,哭半天,然后哭得也停不下来,然后老师就提前结束了课,然后把我带出公司,公司旁边有一个操场,然后就一起谈心。

凤凰娱乐:赶紧把你从角色里带回来?

宋茜:对。

凤凰娱乐:这部戏和《我的新野蛮女友》哪个出来更快呢?

宋茜: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希望能够按着顺序来吧,但是这个真的是我不能控制的事情。

凤凰娱乐:有过一次电影拍摄经验,那这次拍《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有没有什么地方卡住你,就是让你觉得挺难表现的?

宋茜:我觉得没有。我觉得哪怕卡,哪个地方卡住,我觉得就请教一下舒淇姐,绍峰,或者是请教一下导演,都是可以解决的。而且我觉得萱萱角色对我来说,并不是那种特别困难的一个角色。因为刚刚也说了,她跟我的本来的性格其实还是有些接近的。所以我只要把我自己身上跟她一样的东西来放大,然后再加上一些功课,还有一些导演跟其他演员跟我说的这些东西,不能说轻松吧,至少是一个我可以去完成的角色。

凤凰娱乐:你希望自己的粉丝看到你第一部主演的电影角色,是跟自己很像,还是更颠覆一些?

宋茜:啊,这种东西怎么说呢,如果跟我本来性格差距太大的话,那我肯定要先去做功课,要去研究它,因为它在我身上找不出它那个角色的元素的话,那我肯定要去演它对不对?或者是先去体验这个角色,那就不是我本身自然就有的一些东西了。那其实演的成分会大一些,如果不给我充分时间的话——我觉得现在我不能说没有经验吧,也是演过几部戏——但是对我现阶段来说,我觉得演这些戏,能够更有助于开发我的潜力。如果我(性格上)有三个方面,这个角色是这个方面,那个是那个方面,那我可以把自己本身有的东西再加大,放大以后再给它加一点盐,给它添加一些没有的东西。但是慢慢等我更成熟了以后,我觉得我会去可以去挑战一些,跟我的性格完全相反的一些东西。

凤凰娱乐:现在有特想挑战的电影吗,恐怖片什么的?

宋茜:恐怖片我觉得我不行,因为我特别怕看恐怖片,我从来不看恐怖片的,我看恐怖片可能跟我一起看的人会吓死(大笑)。就是不敢看,我觉得以前就特别想要演那种比如说,比较坏的女人,有心机的那种。

凤凰娱乐:蛇蝎美女?

宋茜:就是有心机的那种,然后还会想要拍那种动作戏。但是动作戏对我来说,我觉得我是有舞蹈基础,以后慢慢的可以去挑战这种方面。但是比如说有心机的那些东西,一些角色,我觉得是需要我有一些积累以后再去表现的,我这个阶段应该还表现不出来。如果想要真的把它表现好,我觉得对我来说是很难的。所以在这个基础,在现阶段,我觉得想要把我自己本身的东西发挥出来。

凤凰娱乐:动作片它也分很多种的。

宋茜:都想演啊,比如说下一部戏会拍《幻城》嘛,就是那种古装玄幻的,有动作的成分,或者是那种警匪片,会能打斗的那种。

凤凰娱乐:说起《幻城》,怎么又和冯绍峰合作,这么巧吗?

宋茜:对,之前没想到,到伦敦之后,他跟我说,他说下部戏我们俩又一起合作,我一想,也是,《幻城》又会一起合作,就很有缘嘛。

凤凰娱乐:七夕那天怎么过的?

宋茜:在剧组啊,大家一起过的。跟好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起过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