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萌猴奇遇记》中国首映 导演:别弄懂电影里所有细节

2015-09-06 08:55: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导演蒂埃里-拉格贝尔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摄影/二萌) 9月4日上午,法国巴西合拍片《亚马逊萌猴奇遇记》在北京蓝色港湾举办中国首映礼,导演蒂埃里-拉格贝尔出席该活动,与中国媒体和观众面对面交流影片的拍摄心得。众多文化影视界名人到场助威,其中还包括中国著名导演王小帅和范立新。

关注大自然还靠法国人 导演:不要试着明白电影里的所有细节

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有一部几乎没有台词也根本没有明星的电影作为闭幕片在戛纳放映,这就是耗时七年拍摄完成的“记录剧情片”《亚马逊萌猴奇遇记》。时隔三月,这部电影正式进军中国电影市场,在首映礼上,不仅导演蒂埃里-拉格贝尔百忙之中乘飞机落地北京,亲临宣传,同时,北京纪实频道主任陈大立、旅游卫视总裁韩国辉、法国大使馆影视专员文娜、法国电影联盟大中华区代表伊莎、界面总裁华威、新纪实传媒总经理曹征,北京太和传奇影业总裁文武,基点影业总裁高宏森,龙世文化集团总裁赵彬、著名导演王小帅以及《我就是我》等纪录片导演范立欣等中国电影业众多影人出席,隆重推荐这部电影。

刚下飞机不久的导演蒂埃里-拉格贝尔难掩兴奋之情,他坦诚这是第一次造访中国,荣幸之至,对于自己这部法国电影能在中国上映产生无比的优越感,“我们让大自然的动物变成电影演员,让人们最近距离接触亚马逊,接触亚马逊的生物,在这里能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何为奇遇。”导演最后特别提示观众,不要试着明白电影中的所有细节,这样,他可以祝大家有个更好的视觉旅程。

导演王小帅现身观众席

旅游卫视总裁韩国辉上台后表示,现在中国市场太好,但类型不够丰富,以前也有很多这种电影,例如《迁徙的鸟》,所以希望这次《萌猴奇遇记》能填补市场空白,并促进中法交流。法国大使馆影视专员文娜则称赞这是一部科技与故事完美结合的作品,对于她这位地道的法国人,今年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是一件对全法国来说很重要的事情,而这部电影正好映照了这个主题,同时,她还谈到如今中法电影交流的意义:“《萌猴奇遇记》对于法国大使馆电影方面的工作也十分重要,中国已经是法国电影在全球第二大市场了,让-雅克-阿诺要代表中国人(《狼图腾》)去征战明年奥斯卡,很有意义。”而法国电影联盟大中华区代表伊莎一上台就说起流利的中国话:“这么一张电影票,就能帮你旅游,希望你们旅游愉快。”

最后,新纪实传媒总经理曹征和北京太和传奇影业总裁文武这两位发行负责人在现场唱起了“双簧”,曹征坦言引进这部电影花费了一年时间,文武马上插嘴“两年”。曹征迫不及待地爆料“影片的预售票房已达到一亿”。文武则放低了架子:“说点俗的,希望来看这部电影的观众,觉得好的就鼓励身边两三个人去看,不觉得好的,诱骗身边两三个人去看。”而曹征则以父亲身份来推介这部电影:“怎么能走进孩子的内心,不是他在哪你追到他就能交流的,要看心在哪。”很显然,心系“萌猴”。

奇景奇物奇事 耗时七年“剧情片”其实仍是纪录电影

观影途中,现场很多小观众边看边聊起自己课本或课外书上看到的生物知识。事实上,这部耗时七年打造的“动物剧情片”依然无法掩盖它纪录片的本质,以及低龄向的内容。电影虽然有一个基本的剧情框架,讲述一架因飞机失事意外坠落在亚马逊雨林的马戏团小僧帽猴,独自踏上冒险之旅,最终拒绝人类,回归大自然的历程,但大部分时间都是罗列各种罕见的动物奇观,小至蚂蚁,大至鳄鱼、金钱豹、食猴鹰,各种动植物多达三十余种,让人目不暇接,但对于剧情推动来说,这些奇观并没有太大的推动作用,甚至,很多小猴子与其他动物的交流都不存在一个景别之中,有的则是靠透视原理制造的两个动物间的交流,这让片方着重点名的“剧情片”产生难以回避的矛盾。

当然了,放开类型片的较真,《萌猴奇遇记》的整体制作相当精良,摄影可谓美轮美奂,据悉,影片云集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摄影指导Manuel Teran,《狼图腾》视觉总监Christian Rajaud,著名电影动物驯兽师Pascal Treguy以及《放牛班的春天》金牌音乐制作人Bruno Coulais,这个大咖团队都曾在广袤的亚马逊雨林里驻扎,以达到最优创作。

这部有趣的《亚马逊萌猴奇遇记》已经于9月4号全国上映,推荐给正想给孩子科普大自然的父母以及驴友。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